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0版:大健康

天猫医药618,开场6分钟成交破亿

疫情后,为健康补课的理念深入人心

  疫情之后,你最关注什么?很多人都会回答:健康。天猫618的数据完美印证了这个答案。

  6月1日,天猫618开启,开场仅6分钟,阿里健康天猫医药销售额破亿。其中保健品、疫苗、食疗滋补营养品等成交额都大幅提升。

  后疫情时代,健康不再只是受老年人关注,年轻人开始身体力行地践行,并成为强劲的购买力。

  6月1日,2020年天猫618迎来“开门红”,开售10小时成交额同比猛增50%。阿里健康天猫医药增长迅猛:开场仅6分钟,销售额破亿;10小时6分钟,成交额超去年全天。天猫这份“成绩单”大概最能凸显出疫情过后,大家“恶补”健康的决心。

  在健康类产品中,和疫情相关的商品销售量暴涨。阿里健康公布的数据显示,口罩仍然是“刚需”,天猫医药口罩开场10分钟成交额同比达到100倍。

  以维C泡腾片为代表的保健品也维持了较高增长,开场10分钟成交同比增长109%。

  阿里健康天猫疫苗行业,开场仅6分钟销售额超过去年全天,开场7小时销售额即超过去年618全期。这很大程度上是受新冠肺炎疫苗研发的影响,大家越来越认可疫苗对防护流行性疾病的价值。

  此外,疫情后“为健康补课”的理念也体现在日常保健上,开场8小时,食疗滋补营养成交额同比增长285%,养生茶成交额同步增长102%,燕窝滋补品成交额同比增长121%,常备OTC药品成交额同比增长127%。

  怎么才能保持健康呢?我们也请几位专家给出一些“轻享健康”的建议,做到这些,所有人都可以轻松享受健康。

  对于经常熬夜的年轻人,北京和睦家医院临床营养师刘遂谦认为可以通过吃来提高免疫力:注意补充富含蛋白质、脂肪以及B族维生素的食物,例如鱼、禽、蛋、瘦肉、坚果、牛奶等。同时多吃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如韭菜、胡萝卜、动物肝脏等。

  “孕妇想要长胎不长肉,饮食上少吃多餐,一天6顿,同时注意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马良坤说。

  而对于家长们关心的小朋友如何长高的问题,南京市儿童医院营养医师刘长伟则建议:膳食均衡,合理补钙,同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到阳光下体育锻炼。

  本报记者 吴朝香 本报通讯员 金薇薇


钱江晚报 大健康 a0010 疫情后,为健康补课的理念深入人心 2020-06-04 钱江晚报2020-06-0400020 2 2020年06月0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