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03版:金融特刊

坚守初心使命 扛起责任担当

浙江农信“党建+金融”助力“重要窗口”建设

浙江农信辖内农商银行党员先锋队走访当地正计划复产的一家茶企。

  坚守初心使命 扛起责任担当

  浙江农信“党建+金融”助力“重要窗口”建设

  在浙江新时代“重要窗口”建设中,浙江农信正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近年来,浙江省农信联社带领全省农信系统,将党建工作与金融服务有机结合,积极融入社会治理,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浙江农信坚持党建引领,始终坚守金融抗疫一线,维护“六稳”、促进“六保”,努力当好“重要窗口”建设先行者。

  坚持党建引领

  做深做实“六稳”“六保”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浙江农信始终坚持把服务挺在最前面,把深化党建共建与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结合起来,通过多层次广覆盖的基层党建联盟网络,迅速出台惠企政策清单,以综合金融之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截至5月末,已为3.15万户农信客户,总计294.14亿元贷款提供延期还本支持;为1.16万户农信客户、112.61亿元贷款提供延期付息支持,延期付息金额达1.46亿元;无还本续贷贷款余额695.21亿元,当年发放金额454.35亿元。

  在此次金融抗疫中,浙江农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组织辖内行社派出党员担任企业金融指导员,“线上+线下”同步推进,逐一排查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困难需求,主动冲在走访排摸企业一线,通过“金融辅导员”“云走访”等形式,了解受疫情影响较重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及融资需求,充分落实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截至5月末,已累计发放符合条件的疫情专项再贷款及复工复产再贷款超775亿元,惠及7.5万户农户和小微企业,发放规模居全省银行业第一。

  发挥“党建+金融”优势

  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浙江农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浙江农信来说,最大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服务“三农”、服务民营小微、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紧扣乡村振兴战略、“最多跑一次”改革、融资畅通工程等工作大局,进一步推动党建共建与“三服务”活动紧密结合,构建起多层次广覆盖的基层党建联盟网络,有力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

  依托党建联盟优势,浙江农信通过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等方式,进一步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在长期政银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积极承接和延伸政府公共服务,努力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已代办人力社保、自然资源、公安等9个部门的142项公共服务,累计投入服务机具11235台,累计提供服务12960万笔,覆盖我省全部县(市、区)和98%的乡镇。

  下一步,浙江农信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一如既往地把服务挺在最前面,用担当诠释“做业务最实、与民企最亲、离百姓最近”银行的宗旨,不断提升老百姓和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我省“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力量!


钱江晚报 金融特刊 b0003 坚守初心使命 扛起责任担当 2020-06-30 钱江晚报2020-06-3000003;钱江晚报2020-06-3000006;钱江晚报2020-06-3000009;钱江晚报2020-06-3000010 2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