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07版:金融特刊

构建“三维体系” 增强“三能驱动”

绿、红、蓝三色并进,杭州联合银行党建工作创新格局

杭州联合农商行与浙江省血液中心共同组织“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资料图片)

  构建“三维体系” 增强“三能驱动”

  绿、红、蓝三色并进,杭州联合银行党建工作创新格局

  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2019年以来,杭州联合银行将党建工作从“围绕中心”转变为“融入中心”,构建“三维”新体系,增强“三能”驱动力,全方位引领业务发展。

  建设“绿色”新机制

  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基层稳,党建才能强。为做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夯实党建基础,联合银行以“一亮一学一品牌”的模式,为基层党建提增“绿色”新活力。

  “绿色,代表着生机与活力。”联合银行有关人士称,“我们通过创新‘绿色’新机制,夯实基层党建。”如何画好这一抹“绿”?联合银行首先以“亮规矩”扎实党建之“根”。该行积极落实“一岗双责”,支部书记由分支机构的一把手担任,制定并完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评级办法》,推行“五星级”党支部考核。

  同时,联合银行深化学习,筑牢党建之“魂”。该行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课堂教育学和基地参观学相结合,定期对理论知识、重要会议精神等进行线上推送。与此同时,该行还通过构建“启航工程”“助航工程”“远航工程”“领航工程”四大培训体系,全方位增强干部员工的理论修养和综合素质。

  扎实了“根”,筑牢了“魂”,品牌之“基”才能更加牢固。联合银行通过“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打造了一批特色品牌,如彭埠支行“滴水公益 同心共圆”品牌,极大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打造“红色”新名片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红色,是联合银行打造新名片的底色,代表先进与优秀。为给这张新名片增色,联合银行积极推进“两支队伍”建设。

  一支队伍是“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各党支部由党员牵头组成社区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与社区平安创建、五水共治、拆迁和安置、“最多跑一次”改革等社会管理工作,为当地社区、企业、居民提供专业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另一支队伍是“党员先锋队伍”。队伍过硬,才能服务出彩。该行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择优吸纳到党员队伍中。每年开展优秀党员评选工作,引导全行党员在对标先进中查找差距、不断进取。其中,每年开展的“‘我为七一献热血’义务献血活动”被市委组织部授予“优秀组织奖”。

  启动“蓝色”加压泵

  引领党建融入中心工作

  在金融业务中,联合银行启动“蓝色”加压泵模式,增强业务创新能力,做好“加减法”。

  搭建党建平台,科学做“加法”。联合银行积极与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合作,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据悉,该行是唯一一家入驻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的金融机构,获评市委组织部颁发的“最美共建单位”。目前,联合银行与辖内近千个街道、社区、园区和楼宇创建了相应层级的党建联盟。

  在共建基础上,联合银行面向全市党员推出“先锋卡”“先锋贷”等特色产品,并入驻“西湖先锋”APP,提供全程线上、一键获取的金融服务。

  同时,联合银行也合理做“减法”。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联合银行与省市公积金中心等多个政府机构及企事业单位达成合作,为杭城市民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生活”综合服务。

  面对小微企业,联合银行积极推进“减费让利”工作,真正为企业经营发展降成本、减负担。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全力支持辖内防疫重点企业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2月初就推出了防疫惠企十条举措,通过专项资金保障、定向减息让利、延长贷款期限、提供无还本续贷等方式为企业发展“输血减压”。


钱江晚报 金融特刊 b0007 构建“三维体系” 增强“三能驱动” 2020-06-30 钱江晚报2020-06-3000003;钱江晚报2020-06-3000007;钱江晚报2020-06-3000005;钱江晚报2020-06-3000009 2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