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小时·成长读本·爱阅读

挑书小窍门

  挑书小窍门

  1、选择专业、过硬的出版社。

  2、选定某个优秀作者的书籍或者某个系列。

  3、官方网站推荐的小学生必读科学书籍目录上的书。

  4、低段儿童可以读绘本类的科普书,画多字少。中段可以适当增加文字量,串以故事类的科学书籍。高段可以选择一些介绍人物和事实传记或者科学历史类的书籍。

  1、符合孩子生活中遇到的想深入了解或者探索的科学主题,最好带孩子一同去书店,挑选对比,说不定会有更广泛的以一带十的“群文”阅读。

  2、根据每个孩子不同兴趣,选择一定主题的读本,比如宇宙系类、动物系列、实验动手系列等。

  3、参考出版社、网上的购买反馈,或者豆瓣等各类网站中的一些阅读反馈。

  1、关注出版社,关注主题(看简介、目录、书评等)。像《昆虫记》有各种版本,其语言描述不一,阅读感觉不一,应根据年龄特点推荐选择合适的版本。

  2、可以选一些实验类的书。阅读与动手结合,阅读的效果会更好。高段孩子可以补充荐读一些科学史类读物。


钱江晚报 小时·成长读本·爱阅读 a0006 挑书小窍门 2020-08-01 钱江晚报2020-08-0100026;钱江晚报2020-08-0100029;钱江晚报2020-08-0100028;钱江晚报2020-08-0100027 2 2020年08月0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