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4版:新闻

杭城二十余所中小学换帅
两位新老校长的交接最受瞩目

陈立群
蔡毛原为杭州第四中学党委副书记、中学化学高级教师,曾获杭州市教坛新秀、杭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荣誉

  新学期在即,杭城二十余所中小学换帅,有了新校长。而最受瞩目的杭州新老校长交接,却发生在千里之外——贵州省台江县民族中学的两位“杭州校长”进行了接力。

  一位是家喻户晓的“时代楷模”老校长陈立群,再过几个月,他将结束支教,返回杭州;另一位,是刚刚从杭州赶来的台江民中新校长——杭州第四中学党委副书记蔡毛。

  在杭州市援派台江县民族中学支教团见面会上,蔡毛正式接过了台江民中校长的聘书。

  据了解,蔡校长是8月14日抵达台江的,同行的还有杭州市援派台江民中支教团的另外三位老师。现在他正一面了解学情和教师教学,一面向陈立群校长和其他校领导请教,以求尽快熟悉学校情况。最近几天台江一直在下雨,但是丝毫没有影响他和同事们的工作热情。

  陈立群校长也是百感交集:“卸任校长,主要是组织考虑到我身体状况不太好,虽然杭州选派的新校长即将上任,但我不会马上离开。”他被台江县人民政府聘为台江县教育总顾问、台江县民族中学终身名誉校长。

  原学军中学校长陈立群担任台江民中校长以来,台江民中高考本科以上上线率从四年前的10%上升到2020年的近80%。63岁的他即将卸任台江县民族中学校长一职的消息,震动了大山深处的台江县。许多人给他发来信息,甚至写信给他,表达内心的留恋和不舍。

  他表示:“下半年,我会留在台江,确保把工作交接好。离开台江后,或许我还会去贵州另外的贫困县支教,现在一切还是未知数。”

  作为“时代楷模”陈立群的继任者,此次赴台江支教的蔡毛校长是杭州从全市上百名校长中精挑细选出来的。接下来的日子,他将扛过杭州教育帮扶台江民中的大旗,帮助更多贫困苗族孩子走出大山。

  再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下,杭城二十余所中小学的新校长们:

  ●上城区:

  清河实验学校校长、书记金晓蕾(原杭州第十中学书记)

  开元中学校长方斌(原勇进实验学校校长)

  勇进实验学校校长马生彦(原勇进实验学校副校长)

  新世纪外国语学校长虞大明(原崇文实验学校执行校长)

  ●下城区:

  安吉路实验学校校长王盛之(原大成实验学校校长)

  大成实验学校校长李建飞(原胜蓝实验中学校长)

  胜蓝实验中学校长姚琴(原安吉路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

  ●江干区:

  市澎汇小学校长鲍海淞(原濮家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

  丁蕙实验小学校长沈建华(原学校丁蕙实验小学副校长)

  采荷第二小学校长吴树超(原丁蕙实验小学校长)

  ●拱墅区:

  德胜小学校长钱娟萍(原莫干山路小学校长)

  明德小学校长袁红强(原德胜小学校长)

  莫干山路小学校长周国丽(原明德小学校长)

  大关苑第一小学校长蔡微(原新华实验小学副校长)

  省教科院附小校长张文杰(原大关苑第一小学校长)

  半山实验小学新副校长徐小慧,主持工作(原省教科院附小副校长)

  康桥中学校长徐冬岚(原康桥中学副校长)

  北苑实验中学新副校长郑德雄,主持工作(来自区教育局)

  ●西湖区:

  文理第二小学学校负责人朱国敏(文理小学校长)

  ●滨江区:

  浦沿小学教育集团校长汤军达(原闻涛小学校长)

  长河小学校长陈国兴(原浦沿小学校长)

  闻涛小学校长张海东(原长河小学校长)


钱江晚报 新闻 a0004 杭城二十余所中小学换帅
两位新老校长的交接最受瞩目
2020-08-24 21294534 2 2020年08月2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