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5版:小时·新闻

台风“巴威”对杭州无直接影响
高温已是强弩之末

周三开始,天气终于不会那么炎热了

  本报记者 方力

  处暑过后,暑气犹存。昨天气温还是很高。杭州十连暴击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仅仅前天稍稍停歇。

  昨天9时08分,预警又来了——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杭州主城区和钱塘新区最高气温达38℃左右。

  好消息是,高温已是强弩之末。今天明天热过之后,周三开始,天气总算不会那么炎热了。

  “巴威”很可能给我省沿海带来大风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强热带风暴级),昨天10时其中心位于韩国济州南偏西方向约800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26.6度、东经124.1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到了昨天15时,“巴威”中心位置移动到距离韩国济州南偏西方向约770公里东海海面上。预计“巴威”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这个“巴威”台风是前天早上“加急”生成的,下午5点加强为强热带风暴。浙江省防汛指挥部前天启动海上防台风应急响应。

  “巴威” 对浙江影响有多大?

  杭州市气象台表示,对杭州无直接影响。但从目前来看,台风“巴威”很可能会给我省沿海带来大风。

  受其影响,昨天浙江中南部沿海海面有8~10级大风,25日浙北沿海海面可能有8-10级大风,昨天到今天东海海域阵风10~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阵风可达13~15级。请过往船只注意。

  今天明天依然炎热

  看来,“巴威” 台风并不能带走高温天气,副热带高压还在继续做最后的表演。未来三天我省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其中今天最高温度:浙江沿海地区33-35℃,其他地区36-38℃。

  虽然高温暂时还没有退场的意思,但已是强弩之末。到了本周后期,凉爽可能不止一点点。

  随着副热带高压减弱南退,杭州的气温将没有38℃那么高了。昨天杭州最高温度就36.3℃,虽然还属高温,但毕竟比之前回落了一点。同时,淳安、临安的局部山区出现了雷阵雨。

  当然这两天,炎热还将是主旋律。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杭州仍然持续高温天气,请继续做好防暑降温、森林防火等工作。其中今天晴到多云,气温27~37℃,午后起部分地区有时短时阵雨或雷雨。明天多云,气温27~38℃,午后出现对流性天气可能性增大,要注意防范强雷电、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雨。

  周三开始,天气终于不是非常热了,气温要跌下高温线,最高温度将在33~35℃。


钱江晚报 小时·新闻 a0005 台风“巴威”对杭州无直接影响
高温已是强弩之末
2020-08-24 21294678 2 2020年08月2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