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4版:小时·汽车

今年唯一国际顶级车展下周六开幕

北京车展超强阵容震撼出击,超百款新车齐亮相

  9月26日,全球瞩目的2020年(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即将拉开帷幕。这是疫情发生以来举办的第一个全球顶级车展,也是2020年唯一举办的国际顶级车展。尽管推迟了4个多月,但只要能顺利举办就是胜利,这将进一步奠定北京车展在全球的影响力。

  国际顶级车展均停摆

  北京车展今年唱独角戏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全球顶级车展相继宣布取消,知名的日内瓦车展、北美车展和巴黎车展等全部取消。同属于世界顶级车展的北京车展,原定于4月下旬举办,因疫情影响,延期举行。万众期待下,北京车展将于9月26至10月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老馆举行。

  据北京车展组委会介绍,北京车展总展出面积达20万平方米,吸引了几乎全部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携全新产品以高规格参展。大众、福特、通用、丰田、本田、日产等30多个国际主流汽车品牌,以及国内众多自主品牌均积极参展。众多豪华车品牌也将2020北京车展视为今年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展会,奥迪、宝马、奔驰、保时捷、兰博基尼、宾利、劳斯莱斯、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及阿尔法·罗密欧等著名豪华品牌将悉数参展。

  本届北京车展的主题是“智领未来”,将集中展示全球汽车行业前沿技术与产品,聚焦智能网联、轻量化等新技术与传统汽车工业结合所带来的创新展品,向观众多角度呈现全球汽车行业在产品升级、品牌升级、产业升级和出行模式等多方面的创新理念和成果,引导人们对未来汽车生活的美好向往和追求。

  超强阵容齐发力

  新车发布预计超百款

  预计,将有上百款新车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亮相,其中不乏受国内外关注度极高的车型。

  宝马将首发亮相新款宝马5系,同时全新4系也将在车展上市。奥迪更是一下子首发三款新车:一汽-大众奥迪Q5L Sportback、奥迪Q4 e-tron概念车和国产奥迪e-tron。

  国展老馆举办的“第三届北京国际新能源汽车展”,将专门展示国内外汽车制造商在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上的新产品。今年,东风集团的高端新能源品牌岚图,北汽新能源全新生态品牌ARCFOX、吉利集团中高端纯电品牌几何汽车,都将首次在北京车展与观众见面。

  多家国内外品牌将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推出全新概念车型,展示其最前沿的科技和最新潮的设计。雷克萨斯将推出LF-30概念车,在极致未来感的设计上,更是将方向盘设计成缰绳的造型,让驾驶回归最原始的方式。相比雷克萨斯的天马行空,Polestar的概念车Precept则是更接近现实,依旧采用它一贯的“北欧”设计风格,还带来了创新的环保内饰解决方案。

  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品牌,推出多款重磅新车。荣威品牌自推出纯电系列“R”标之后,大量新车发布,此次北京车展上其首台电动轿跑SUV全新荣威R MARVEL-R将正式开始预售。定位为高端中国品牌的领克更是加速新车发布,不久前发布了领克06之后,马不停蹄地在北京车展上带来了代号为“DC1E”的纯电动车型,预计将会被命名为领克“08”。

  超豪华车品牌中,玛莎拉蒂带来脱离法拉利提供发动机之后的首款超级跑车MC20,凭借强大的性能表现与同级跑车拉开了一段距离,0-100km/h仅需2.9秒,全新自主研发的“海神”发动机通过透明的后机舱盖看得一清二楚。

  虽然今年的北京车展受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新车数量不及往年,但是质量却有所提升。在各汽车厂商压力巨大、众多顶级车展均停摆的情况下,北京车展的顺利举行,让更多厂家都将自己的重磅品牌拿到了北京车展首发。本届北京车展依旧看点多多,如果要前往看展,也需要遵守现场秩序,做好自我防护措施。


钱江晚报 小时·汽车 a0014 今年唯一国际顶级车展下周六开幕 2020-09-16 钱江晚报2020-09-1600014;钱江晚报2020-09-1600016;钱江晚报2020-09-1600017 2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