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5版:小时·金融

网上消费积分多

多家银行调整信用卡积分规则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多家在杭银行获悉,信用卡积分规则有了新的调整,多种日常消费以及第三方支付将不再累积信用卡积分。在出台限制措施的同时,不少银行扩大了客户在网上消费的整体权益,线上化场景积分奖励成为主流趋势。

  “持卡人在水电煤气缴费类、超市类、加油加气类、交通运输类、保险类商户的交易将不予累积信用卡积分。”9月2日,光大银行发布公告表示,自今年11月1日起,该行将增加不累计积分商户名单,其中包含了卡友、拉卡拉、汇付等多家大型第三方支付机构。

  今年以来,调整信用卡积分规则的银行不少。早在今年3月1日起,建设银行就对该行龙卡信用卡持卡人在超市类商户消费不予累计积分。民生银行自今年8月1日起将19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列入不累计积分商户名单。

  业内人士表示,银行“拉黑”多家第三方支付机构,调整信用卡积分规则,旨在配合监管整治套现乱象,规范用户用卡,遏制部分“羊毛党”专门利用第三方支付薅信用卡积分的行为。

  不过,为回馈客户,尤其是促进线上消费,多家银行频做“加法”,出台措施鼓励市民线上消费,增加信用卡积分。民生银行、中信银行等对微信支付、支付宝、小米支付、滴滴支付等多家线上平台交易予以积分。  本报记者 梅丹


钱江晚报 小时·金融 a0015 多家银行调整信用卡积分规则 2020-09-16 21393994 2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