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4版:小时·读城记

带着一个孩子的期盼
包裹从西湖赶去苗寨

  本报讯 一个从杭州发出的快递,这两天在路上。它是送给贵州台江县革一镇的孩子晓晓(化名)的,有科学书、童话书、探险书、一盏通往梦想的月球灯,还有一盒送给晓晓妈妈的化妆品。

  这两头缘分,一头是浙江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成员护士金琪——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钱江晚报合作的“共圆英雄梦”活动中,金琪想为出生在2月29日的儿子李李(化名)找个同一天生日的“有缘人”。于是,另一头的线,连到了距离杭州1400多公里外的晓晓,他通过老师的推荐入选了。

  牵线时,李李正在杭州的各种暑期培训班里穿梭,晓晓在家里的菜园里帮妈妈摘辣椒。但他们俩,拥有同一个飞天梦。

  李李喜欢无人机、编程,未来想做个研究高科技的科学家;晓晓想当宇航员,“我曾在学校看到过一本介绍宇宙的书。宇宙真神秘,宇航员真是太厉害了,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后来,我发现宇航员要学好多东西,我担心学不会。”

  李李给晓晓推荐了一套《科学探索者》,天文地理生物环境,包罗万象。这次,我们就把全套18本书一并寄往晓晓家。李李还从自己的书柜里,找了一些探险类的书,这次也一起寄给晓晓。包裹的主角,是一张李李送出的小小贺卡。他写着:“人生的转折点,不是金钱所创造的,而是一个人的勤奋,你是一个勤奋的人,希望你有一天遇上你的转折点。期待与你相遇的李李。”

  通过阿里天天正能量的牵线,我们也委托了贵州的热心人看看还能有什么帮得上忙的地方,希望通过努力,让两个孩子缘分的线牢一点,再牢一点。

  本报记者 黄莺


钱江晚报 小时·读城记 a0004 带着一个孩子的期盼
包裹从西湖赶去苗寨
2020-09-16 钱江晚报2020-09-1600023 2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