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0版:小时·新闻

从疯狂烧钱补贴,到陷入关店潮风波

沉寂100多天后
这家“互联网咖啡”变身线上店

  “我们设想过上百种宣告回归的方式,最后发现,最贴近当下状态的词在2017年就出现了,那就是‘硬重启’。”曾在补贴路上狂奔,之后陷入疯狂关店风波,沉寂了100多天后,被贴上“互联网咖啡”标签的连咖啡,不久前通过其官方微信释放回归的信号。

  令众多咖啡爱好者颇为意外的是,连咖啡放弃线下门店,转而走向线上零售渠道,开卖瓶装咖啡饮品、挂耳咖啡、咖啡豆等预包装咖啡产品。

  杭城资深咖啡爱好者小徐还记得,六年前,从上海起步的连咖啡来势汹汹——这个通过提供星巴克、Costa等咖啡外送服务积累用户,比瑞幸成立更早的咖啡品牌,是互联网咖啡的代表之一。

  2015年,连咖啡剥离星巴克等第三方品牌的咖啡外送服务,开始脱离单纯的外送,转向自创品牌Coffee Box。

  从外卖服务转向产业链上游、从代购到独立孵化自己品牌,连咖啡一时风头无两。转折点出现在2018年,瑞幸通过疯狂补贴模式,闯入这个市场,让连咖啡不惜抵上身家“烧钱”扩张应战,这也打乱了自身的发展节奏。

  但去年3月,记者走访时发现,连咖啡的线下门店大量关闭。据悉,当时连咖啡在杭城仅剩下一家实体门店,其余门店已处于歇业状态。

  而在此次宣布回归后,上周,连咖啡正式发布第一款产品。

  记者在连咖啡线上门店看到,新发布产品为能量咖啡、金奖挂耳、精品咖啡豆和超值套装四个部分,其中新推出的“雪克雪克能量咖啡”,每瓶单价在25元左右,但记者收到了一份5折优惠的活动补贴。

  新产品也是连咖啡此前的“网红单品”防弹咖啡的升级版,并且还在原基础上增加了两种不同的新口味。

  在过去6年的时间里,连咖啡有150多款上市售卖过的原创饮品,但2017年1月推出的防弹咖啡,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出圈”。

  “未来连咖啡发布的都会是预包装产品。”据连咖啡介绍,在产品方面,在保留部分咖啡业务外,还将推出但不限于胶囊、浓缩液、冻干粉、冷萃液、瓶装咖啡等预包装形式。

  在渠道布局上,除了此前的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连咖啡还将在天猫、便利店、加油站等渠道布局业务。此外,产品的配送范围变成了物流范围,服务地理位置也从北上广深转向了全国各地。


钱江晚报 小时·新闻 a0010 沉寂100多天后
这家“互联网咖啡”变身线上店
2020-09-16 钱江晚报2020-09-1600014;21396125 2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