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0版:小时·新闻

中秋遇国庆,比网红更红的它来了

  今年是国庆节与中秋节时隔19年后的再次相遇。在这样一个节日氛围浓郁的假期,全家团聚时端上鲜美的大闸蟹,是再应景不过了。

  “今年大闸蟹比网红更红,去年八成以上的老客户,今年都增加了团购数量。”昨天一早,在位于建国北路的王氏新总部办公室,王志强面带熟悉的微笑,忙着接待团购客户。一个小时里,客人来了两三拨。

  按照既定轨迹,大闸蟹正一步步爬上杭州人的餐桌。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从本周开始,蟹券进入一年当中销售的高峰期。

  新增客户占比达四成

  通讯房地产互联网公司居多

  “今年王氏大闸蟹9月26日开捕,最快9月27日爬上餐桌。”在王志强看来,大闸蟹是为中秋节点而生的。上周开始,王氏蟹券销售额已突破了去年的总量。眼下,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攀升中。

  “从蟹券的销售我们可以看出,杭州经济甚至整个中国经济的活跃度都非常好。”王志强告诉记者,对王氏来说,80%的销量来自B端企业用户。“有些企业从未减少蟹券采购量,目前统计发现,今年一次性采购10万元以上的企业占比超过40%。”

  不仅老客很稳,今年还有不少新增客户。“新增客户占到目前总销量的四成左右。”王志强告诉记者,今年新增的客户主要覆盖通讯、房地产、互联网等多个行业。

  “前几个月洪涝灾害频发,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整个螃蟹业的发展,今年大闸蟹出水价可能上涨15%左右。不过,蟹券的价格基本维持不变,尽量内部消化。”以最经典的4两公蟹、3两母蟹各四只的1588礼券为例,统一团购价依然是700元。“疫情之后不轻易涨价,大家相互理解,一起把难关渡过去。”

  成立于2007年的王氏定位于一家以优质大闸蟹为载体,以礼券服务为核心,以中秋佳节为契机,以礼品需求为支点专注于中秋心意的传达与体验的多元化服务企业。去年开始,王氏品牌全面升级,以“王氏·只为那只蟹·名蟹”为理念,以杭州为起点,以浙江为根据地,布局北京、上海、广州、重庆、西安等城市。截至目前,已拥有线下门店72家。

  防疫常态化

  要打造更好的消费者体验

  “产品质量始终是品牌的核心。”王志强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大闸蟹品质,让顾客可以享受到鲜嫩的肉质和肥美的膏黄,他们精选了江苏多处优质水域湖面,建立了多处品牌示范基地。此外,蟹苗必须是崇明岛的野生蟹苗,饵料则采用新鲜螺丝等天然饵料,蟹农会随时对水质、泥沙、水草等环境要素进行监测。

  工作再忙,王志强都会经常出现在大闸蟹养殖基地,时刻把握每一只大闸蟹的动向。这些蟹吃什么、生长到哪一步了,他比谁都清楚。待到膏满黄肥时,大闸蟹也迎来了收获的季节。在筛选要求方面,王志强的标准在业内是出了名的严苛。

  “我们以高标准品质、高价值服务、高口碑体验著称业内。”王志强告诉记者,正常养蟹情况下,100只蟹中有15只左右的好蟹。“我们采取‘十中选二’标准,四层筛选,每个螃蟹饱满流油,也因此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同时,蟹券延续72家门店通用、永不作废的服务。

  “今年是王氏14年发展历史上最好的一年。虽然遭遇疫情,但政府对于养蟹全程进行了扶持,给了蟹农很大的信心。此外,我们今年继续提高标准,服务不断升级,在价格与去年差不多的情况下,大闸蟹质量更优,可以说是近10年品质最佳。”对于今年的大闸蟹,王志强很有信心。   陈婕 金薇薇


钱江晚报 小时·新闻 a0010 中秋遇国庆,比网红更红的它来了 2020-09-16 21395724 2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