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8版:小时·新闻

为小哥打call
宗庆后等大佬都来了

首届快递小哥节,更多大咖、明星即将亮相

宗庆后为快递小哥打call

  9月的杭州,你能联想到什么?微凉的风、飘香的桂花,还是即将上桌的大闸蟹?

  我们的答案是:“快递小哥节”。

  上周,本报隆重推出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周年庆品牌活动之“首届快递小哥节”,全城总动员为小哥打call,现在,大佬们来了!

  “快递小哥,传递美好生活”、“祝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周岁生日快乐”……除了快递企业大佬们,宗庆后等知名浙商也都积极响应,替小哥们代言。

  大佬纷纷给小哥们打call

  谢谢你们传递美好生活

  “我准备好了。”中午12点半,刚忙完手头工作,还顾不上吃午饭,菜鸟总裁万霖主动约了拍摄。

  给快递小哥节录视频打call,万霖挺兴奋。面对镜头,他轻轻松松一次过,说到最后,更是情不自禁地双手竖起了大拇指。

  中通快递集团董事长赖梅松、百世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韶宁、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军……这些平时忙忙碌碌的行业大佬们,节奏整齐划一,对小哥们说出了内心的感谢。

  “谢谢你们在一线岗位的默默付出,因为有你们的存在,我们的包裹流通才能更顺畅。”陈德军表示,珍惜全社会对快递小哥的认可,珍惜党和国家为行业创造的良好发展氛围,将用更优质的服务回报社会。最后,陈德军还不忘叮咛小哥们,“相信自己,同时也要合理地安排工作,照顾好自己。”

  “每天奔跑在大街小巷上的小哥,为自己的美好生活奋斗打拼。在经历这场疫情之后,更多人明白了,每一个平常都值得珍惜,每一个平凡都值得尊重。”周韶宁说的一番话打动了很多人。眼中有光芒,心中有信念,周韶宁呼吁,让我们向平凡又伟大的快递小哥们致敬!

  “感谢大家这么关注快递行业,希望我们一起努力,让行业越来越好。”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吕为民很有感触,“我们呼吁社会各界多多体谅快递小哥,多给一些善意和鼓励,给予微笑,说声谢谢。”

  钱江晚报的老朋友、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一直以来除了在工作上关心和支持员工,更在生活上关爱员工。这位“大家长”一直在企业内部贯彻自己的信念——“奋斗未有穷期,行者永无止步”。

  是的,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作为奔向小康生活的重要一环,小哥们也是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中的一员,是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的缩影。

  “祝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周岁生日快乐,万能小哥,传递美好生活!”宗庆后如是说。

  除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小哥群体的崛起还意味着新型经济蓬勃发展。在一个个包裹中,小哥们改变了自己的人生,也改变了很多普通人的命运,一个又一个网红、达人、主播就此诞生。

  陈洁kiki等成了小哥节的“代言人”。刚刚下播、还没走出直播间的她们,就迫不及待地给小哥们录起了视频。

  “千包万件,有你相伴,一声谢谢,就是一个标点。快递兄弟们辛苦了”、“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感谢快递小哥把方便温暖送进千家万户,谢谢你们传递美好生活”……

  小哥故事上了热搜榜

  更多大佬、明星即将亮相

  首届快递小哥节由钱江晚报和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共同发起,钱江晚报和菜鸟裹裹共同主办,协办单位包括中通、圆通、百世、韵达、申通、苏宁易购等。

  自启动以来,小哥节在朋友圈里持续刷屏,微信后台留言不断,快递公司抢着转发,和小哥节相关的话题多次上热搜。

  前段时间,我们从各大快递公司找来了9名普普通通的小哥,为他们化妆、换装,拍了两组写真大片,许多人恍然大悟,原来,换下工服,他们也可以是乘风破浪的哥哥们。

  此次活动中推出了一个小哥故事,快递小哥陈经伟的女儿考上清华大学,女儿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他激动哽咽的视频不仅上了微博热搜,还上了头条热榜。

  “这个活动真的好棒!多一些这样的人文关怀,杭州是个温暖的城市。”在我们的官微后台,满满都是温暖的点赞和留言。我们想说,这样的快递小哥故事还有很多。接下来,我们将会陆续推出万能小哥风采展播,告诉你小哥们点点滴滴的温暖小事,向你展示他们送快递之外的才艺绝活。

  还有更多的行业大佬、企业大咖、冠军明星等为小哥节助力打call,敬请期待。

  另外,小哥节的征文大赛也已开启,莘莘学子们,你们想对每天风里来雨里去的小哥们说些什么?你可以写下来、画下来、拍下来,在“小时新闻”客户端,点击首页“我要投稿”,选择“新少年作文”版块上传。本周六见报的《钱江晚报·成长读本》中或许就有你的作品。


钱江晚报 小时·新闻 a0008 为小哥打call
宗庆后等大佬都来了
2020-09-16 钱江晚报2020-09-1600015;21395933;钱江晚报2020-09-1600014;21395931 2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