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8版:小时·新闻

我们的主题曲《快递兄弟》,这样诞生

  本报讯 长期在北京生活的司新颖,笔名老猫。他是知名专栏作家,目前还是一家互联网公司的高管。疫情肆虐期间,小哥是城市的运营师,是生活的保障员。老猫看在眼里,感触在心中。

  “千包万件,有我相伴”,老猫在纸上写下这行字。“是不是写首歌呢?”于是,一首《快递兄弟》的歌词草稿跃然纸上。

  老猫找到了洛兵老师,说:“咱们哥儿俩弄首歌,朗朗上口、旋律简单,就像当年刘欢的《从头再来》。300万快递兄弟们不容易,得接地气儿,写出来他们能唱。”洛兵写过很多歌,不论是早年的《梦里水乡》、《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开门红》,还是《中国好声音》、《我是歌手》节目中的《回来》、《随心所欲》。这位著名音乐人答应了老猫的邀约。

  不少快递界大佬听闻要出一首关于快递小哥的歌曲,也是大力支持,他们表示,作为快递平台,本身就聚集着数以百万计的快递兄弟,无论从物质还是精神上给予赞助支持,都能为快递兄弟们增一分体验与尊严。

  几天后,《快递兄弟》小样出来,几经研磨,洛兵老师和老猫打算精心制作这首歌。洛兵说:“这首歌,我要找适合的歌手,亲自制作。”

  在音乐圈儿耳熟能详的顶尖大棚北京好听音乐录音棚里,洛兵、歌手侯皓中,开始倾心录制。全国首支快递员公益歌曲《快递兄弟》,就这样问世了。

  薇娅、林海、蒋昌建等大咖们录制了VCR,葛甲、蒋勇、冀勇庆等媒体人纷纷打call,雷中南、欧阳熙、戴政、段传敏、Tracy等创业者集体点赞,各大快递物流企业摒弃门户之见,为所有快递兄弟加油鼓劲!

  在万能快递小哥节来临之际,老猫凭借着和《钱江晚报》多年的交情,将这首精心打磨的歌曲一起奉上。他说,要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让更多人听到这首歌,让更多人关注小哥,为我们的美好生活,一同喝彩。 本报记者 王益敏


钱江晚报 小时·新闻 a0008 我们的主题曲《快递兄弟》,这样诞生 2020-09-16 21362596 2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