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0版:小时·新闻

继快递业大佬之后,亚洲飞人谢震业也为快递小哥打CALL

我们都把青春
用在了追赶时间的路上

我们还将告诉你更多关于快递小哥的故事、数据、画像

  在8月持续的高温天里,我们采访了一群快递小哥,听过他们的心里话,被一句“他们说我晒得比我哥还老”戳心了。

  “您的包裹即将送达!”一句简单的话语,保障的是我们日常生活必需品的运输和配送,更一度为疫情阴霾下的人们带去温暖、鼓励与战胜困难的信心。其背后,是快递小哥们穿梭在街头巷尾的忙碌身影。

  目前快递从业人员已突破300万,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成为“小哥”,让这支新职业队伍迅速壮大且充满活力。我们关注他们,是关注其背后映射的生活方式的变化,亦是关注新经济乘风破浪的发展。

  我们一直在想,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呢?

  于是,在一个又一个35℃以上的烈日下,我们为快递小哥送上一瓶水;于是,在9月初的杭城街头,我们张罗着为小哥们变装,送他们C位出道;于是,昨天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菜鸟总裁万霖、中通快递集团董事长赖梅松、百世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韶宁、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军等纷纷对小哥们说出了内心的感谢……于是,有了首届“快递小哥节”。

  今天,小时新闻周岁生日,亚洲飞人谢震业等在各自领域炙手可热的明星,在为钱江晚报·小时新闻送上祝福的同时,也齐刷刷地为公益、为快递小哥打call。

  在这里,我们会讲述更多小哥们的故事,他们的暖心举动,他们的生活乐趣,“快递小哥节”也欢迎您来打call!

  亚洲飞人谢震业的祝福视频

  温暖了无数快递小哥

  “快递小哥们大家好,我是谢震业。”昨天,很多人都被小时新闻开机页上谢震业的微笑暖到了。

  作为200米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田径短跑运动员谢震业平时忙于训练,很少出来活动。听说钱江晚报打造了首届快递小哥节,谢震业有点感动,他说,自己和小哥一样,把美好的青春都用在了追赶时间的路上。

  “谢谢你们每一天风雨无阻的付出,为每个家庭送去他们所需。谢谢你们用心的服务,快递小哥们你们最帅!我为首届快递小哥节打call,并祝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周年生日快乐!”谢震业一口气说了好几个谢谢,点燃了许多人。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觉得无论做什么工作,只要用心就都是有意义的”、“希望这份快递精神能够一直传递”、“认真地坚持,总会被别人看到,总会有闪光的那一天”……昨天,大佬打call视频发出之后,小时新闻和官微的后台都爆了。

  对万霖、赖梅松、陈德军、周韶宁等快递行业大佬来说,过去这些年是中国民营快递萌芽并飞速发展的黄金期,能与数以百万计有抱负、有情怀、有梦想的快递小哥们一起奋斗,是这些行业大佬们最大的收获。

  快递小哥节

  是一个有温度的节日

  钱江晚报作为一家扎根浙江本地的媒体,长期关注物流行业。秉持钱江晚报“心向读者,情系万家”的初心,此前推出的“万能小哥”专栏,累计阅读量破亿。

  每个小哥,都有自己的故事: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离开正在坐月子的妻子,回杭送件,为保障杭州人的日常生活而忙碌;出席国务院发布会的快递紧张哥,朴实呆萌上了热搜;送了5年包裹,90后小哥评上了杭州高层次人才;有时候你的包裹迟到了,其实小哥是去救人、救火了……

  8月22日,我们联合娃哈哈,带着数百箱苏打水,走进了杭州各大快递网点、驿站。不仅快递小哥,保安、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也感受到了被关爱的夏日清凉。

  平时穿着工作服忙着送货的小哥,如果脱下工作服是什么样?9月初,我们从各大快递企业找来9名普通的快递小哥,邀请林先森、滚叔街拍、亨利赫伯特服装高定,给小哥们化妆、换装,给他们拍了两套写真。照片在钱江晚报官方微博发布之后,这些小哥们也成了红人。

  昨天,全国首支快递小哥公益歌曲《快递兄弟》在钱江晚报小时新闻上正式发布,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歌曲创作团队希望让更多人听到这首歌,让更多人关注小哥。

  现在,万能小哥风采展播正在火热进行中,我们希望告诉你小哥们的点点滴滴,向你展示他们除了工作之外的才艺绝活。我们想说,这样的快递小哥故事还有很多。

  接下来,我们还将联合浙江省邮政管理局推出快递小哥发展报告,告诉你更多关于小哥的数据、画像。

  小哥节的征文大赛也已开启,莘莘学子们,你们想对每天风里来雨里去的小哥们说些什么?你可以写下来、画下来、拍下来,在“小时新闻”客户端,点击首页“我要投稿”,选择“新少年作文”版块上传。每周六见报的《钱江晚报·成长读本》中或许就有你的作品。


钱江晚报 小时·新闻 a0010 我们都把青春
用在了追赶时间的路上
2020-09-17 钱江晚报2020-09-1700014;21401012;钱江晚报2020-09-1700015;21401409| 2 2020年09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