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2版:小时·新闻

新闻+

  据监测调查结果显示:2020年上半年浙江渔场整体的海洋渔业资源状况好于2019年同期。

  其中,主要经济种类资源状况较好:2020年上半年,带鱼、鲳鱼、马鲛鱼、大黄鱼、曼氏无针乌贼等主要经济种类资源状况较好,总体呈现产卵亲体数量多、幼鱼发生量较好;虾类资源状况为近些年最差,梭子蟹资源明显好于去年同期;上层鱼资源持平:鲐鲹鱼整体资源状况处于中位水平,鲐鱼资源稍差,而鲹类资源稍好。

  下半年开捕后的资源预测是这样的,分析显示,2020年整体生产形势应该好于上年,主要经济鱼类(带鱼、鲳鱼、马鲛、海鳗、乌贼、刺鲳等)资源普遍好于上年,但由于上半年梭子蟹产卵亲体不足且捕捞较多,导致下半年梭子蟹发生量不高,虾蟹类总体资源状况较差。鲐鲹鱼受海况影响较大,渔场分布较散而不利于捕捞。


钱江晚报 小时·新闻 a0002 新闻+ 2020-09-17 钱江晚报2020-09-1700016 2 2020年09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