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8版:小时·新闻

青岛疫情源自
感染者与住院患者共用CT室

  本报讯 山东省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山东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马立新16日说,青岛本次疫情是新冠病毒感染者在住院期间,与普通病区患者共用CT室引发的医院院内聚集性疫情,未发生社区传播。

  马立新介绍,通过调取的青岛市胸科医院监控录像证实,感染新冠病毒的两名青岛港工人在青岛市胸科医院隔离观察期间,离开封闭病区到CT室检查,因防护消毒不规范,导致CT室被病毒污染,进而传染了次日上午到同一CT室检查的住院病人及陪护者,并将病毒带入结核病区,导致这起疫情在医院里传播。

  截至16日8时,青岛市已完成核酸检测采样超过1078万份,已出结果超过1016万份,除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外,未发现新的阳性样本。                     据央视


钱江晚报 小时·新闻 a0008 青岛疫情源自
感染者与住院患者共用CT室
2020-10-17 21533939 2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