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9版:小时·专题

VR来助阵
桐庐莪山民族小学这堂课有点炫

  本报讯 垃圾分类知识很复杂?小朋友们很难理解?

  日前,“垃圾分类VR课”在桐庐县莪山民族小学开课了。学生们戴上VR眼镜,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VR垃圾分类知识课,学生们身临其境地体验了垃圾从收集到终端处理、又从终端处理后再进行循环再利用的全过程。“VR眼镜实在太神奇了,很生动、很形象,带上眼镜后我就像在现场。”学生们惊叹道。

  “这种沉浸式的体验方式学生很喜欢,大大降低了学生在理解方面的难度,有助于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莪山民族小学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VR技术引入课堂,能够使学生更好地理解知识,提升学生学习兴趣。据了解,今年7月,莪山畲族乡启动数字乡村试点,“5G+教育”是重要举措之一,它让莪山民族小学的学生和老师,体验到了数字乡村给学习及校园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

  通讯员 杨亿鑫


钱江晚报 小时·专题 a0009 VR来助阵
桐庐莪山民族小学这堂课有点炫
2021-01-13 21958721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