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5版:小时·金融

恒丰银行杭州分行
17亿专项授信助力基建

  本报讯 近日,恒丰银行杭州分行落地以中铁十八局集团下属某工程公司为核心企业的线上网络应收贷及线下双保理业务,这是该行向中铁十八局子公司提供17亿元供应链专项授信,支持其在浙江基建项目建设后的首次额度提用。

  本次中铁十八局子公司进行供应链融资所涉项目为某道路改造工程,改造升级后这条连接杭州中心城区的复合型交通主廊道将加速钱塘江两岸的互通效率。该业务通过全流程线上化的网络应收贷与线下保理相结合的方式,不仅有利缓解核心企业应付账款资金周转压力,也为上游小微供应商提供场景化的融资服务,彰显了恒丰银行供应链金融产品在助推浙江省基建大发展的同时助力普惠金融的双重优势。

  为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打造全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目前,该行正积极与第三方物资交易平台对接,双方系统直联后,将通过在线应收账款转让、三方授权协议和回款账户监管等方式,锁定原材料采购环节信息流、资金流,抢占建筑施工企业集采交易线上市场。同时,为更多平台内小而分散的上游供应商提供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切实缓解民营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

  通讯员 何珊珊


钱江晚报 小时·金融 a0015 恒丰银行杭州分行
17亿专项授信助力基建
2021-01-13 21958141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