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2版:小时·新闻

外卖小哥春节不打烊,留守杭州赚辛苦钱

7周最高可拿31888元

快递员争分夺秒包装包裹

  本报讯 “在杭州的骑手看过来,参与春节留守活动,7周最高可拿31888元。”昨天,外卖小哥小王在朋友圈发了这么一则“小广告”,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这份小广告上写着优选年终系列赛,时间从1月11日持续到2月28日,一周一期,总共分为7期,想要挑战的骑手有2个方案可以选择:方案一,留守值班(7期);方案二,除夕回家过年(6期)。收入部分则由5个部分组成,包括春节系列赛、跑单收入、周冲单、时段奖励、春节期间单单补贴。

  加起来的最高收入可达31888元,这是真的吗?“2月11日到2月14日期间,每天需要完成15单,其余的时间日单量要达到40单。完成这些就可以拿到31888元。”快递小哥小王是河南人,来杭州3年了,目前是蜂鸟众包的一名小队长。

  他告诉记者,该项活动是自己所在的代理商针对加入蜂鸟众包优选的骑手推出的,标准是日订单达到40单,全天在线8小时,其中一半属于高峰期,即在10点半到1点半、5点半到7点半的两个时间段时长达4小时。

  小王所在的小队目前有20来号人,按照往年的节奏,春节期间大概一半左右会回老家过年。春节期间虽然业务量减少,但许多外卖小哥年前返乡,也让人手显得紧缺。为了激励员工,就会推出奖励活动。

  “去年也有类似活动,当时额外奖励4000元,算起来,今年的激励举措比去年诱人很多。”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每天40单的标准要求,日常时间的7周,收入不到15000元。“完成了基础的订单量要求,即2月11日至14日每天15单,其余每天40单,总共可拿到31888元,算起来额外奖励了1万多元。”小王告诉记者,想要超额完成也不容易,就像去年春节,小哥们一度也被困在家里不能上线接单。

  小王说,目前已经有10多人想要加入。“先培训,然后看看最近跑单记录,目前已经确定了2人了。”春节不回老家,会不会想家?“春节我们不打烊,就是为了让顾客可以更舒心。平时空了也可以回老家的。顾客拿到外卖或快递,跟我们说声谢谢,再辛苦也值得了。”  本报记者 陈婕


钱江晚报 小时·新闻 a0012 7周最高可拿31888元 2021-01-13 21957811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