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1版:小时·新闻

华为鸿蒙今年目标
覆盖3亿~4亿台设备

  本报讯 昨天上午,华为消费者BG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在“2020科技风云榜”活动上表示,鸿蒙OS的出现,不是为了应对美国制裁而做的替代系统。鸿蒙OS不是安卓的拷贝,也不是苹果iOS的拷贝,它是真正面向未来IoT时代的一个全景操作系统。

  王成录表示,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从2018年开始就已经微微下降,2019年大概下降3%。2020年由于疫情的影响,整体下降得会更大一些,整个智能手机的发货量的不增长已经成为一个非常确定的事实。同时,消费者使用手机的时长,从2018年开始也基本上稳定在4到5个小时。这些信息都表明整个基于智能手机的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已经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转型期。华为希望达到的目标是,用一套系统满足所有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硬件的系统装载要求。对消费者来说,在使用各种各样的硬件时,可以像使用一台智能手机一样的简单;对于开发者来说,在这个系统里开发一次业务逻辑代码,就可以在多个设备上部署。

  同时他透露,华为的目标是在2021年,华为自有设备的装机量保守估计是2亿台,或者远超2亿台;更重要的是鸿蒙OS也会开放给第三方设备,保守的装机量会达到1亿台。这样加起来,在2021年,硬件基础就有3亿到4亿台。 本报记者 张云山


钱江晚报 小时·新闻 a0011 华为鸿蒙今年目标
覆盖3亿~4亿台设备
2021-01-13 钱江晚报2021-01-1300018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