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0版:小时·教育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杭州市中医院
及杭州临床医学院挂牌成立

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陈忠,杭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为附属医院和临床医学院揭牌

  1月20日下午,在杭州市中医院,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市卫健委、杭州市中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杭州市中医院和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临床医学院。

  1998年,杭州市中医院成为浙江中医药大学非隶属附属医院,2006年成为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广兴医院,2020年医院成为浙江中医药大学本科床边教学点。本次杭州市和浙江中医药大学校地合作共同推进卫生健康领域合作,旨在进一步提升杭州市医教研整体实力,促进杭州市中医药事业产业和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学科的高水平快速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健康浙江建设。

  今后,在杭州市卫健委的支持下,杭州市中医院将纳入浙江中医药大学直属同质化管理附属医院,实行院院合一、医教研一体化发展的运行模式。学校和医院将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加强紧密合作,在管理体制、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专项经费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以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和医学教育的需求,促进健康浙江、健康杭州建设。

  本报记者 陈素萍 通讯员 金聪伟


钱江晚报 小时·教育 a0010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杭州市中医院
及杭州临床医学院挂牌成立
2021-01-22 22004804 2 2021年01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