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1版:小时·体育

室内改户外,线下搬云上

体育达人们的花样年会,刷爆朋友圈

  一到年底,各种运动社团、俱乐部都会搬出一台年会,聚餐、表演、颁奖……那热闹堪比一场小型“春晚”。

  今年,为了响应疫情防控的要求,俱乐部、社团纷纷取消了年会。但是,一场场更“动感”的花样年会精彩依旧。

杭州跑团:

在山林间奔跑的年会

一样开心热闹

  杭州城西有个跑团干脆把一年一度的年会搬到了户外。

  近日,杭州的小和山跑团和飞莺跑团在西溪谷办了一场特殊的户外年会。

  “前几年,每年我们都会办一场年会,形式很简单,大家选一个地方聚餐,”小和山跑团团长王安莹说,“但今年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原定的集体聚餐取消了,原本就想着取消算了,但群里很多人说跑了一年,还是想聚一下。”

  “从西溪谷出发的一条山地跑线路,不像跑龙井知名度这么高,但线路特别好。一路上高低起伏,能锻炼心肺功能,全程不通汽车,安全性很高,我们平时就经常在这里例跑训练。”王安莹和跑团小伙伴一商量,决定今年的年会不能坐着办,那就跑着过吧。

  就这样,最终诞生了这场特殊的年会——跑一场小型山地马拉松。

  整个山地马拉松虽然简单,但也是有模有样。“虽然是一场小型的比赛,但比赛该有的我们都准备了。”王安莹说。

  特殊时期,为了确保参与者的安全,跑团在起点设置了健康码检查,并对参与者过去14天是否去过疫区进行确认,比赛开跑还采用了分时分批出发的方式,让大家保持距离。

  “别看是几十个人的小比赛,我们补给上也很丰盛。”王安莹说,比赛沿途设置了两个补给点,准备了橘子、香蕉、牛肉、奶茶,甚至还从周边的店里搬来了现磨的咖啡,跑完还安排了各种奖品的抽奖。

  这场特殊的年会,跑完后引来点赞一片。

  “没想这个形式,大家都很喜欢,办了这么多年的年会,今年是报名最踊跃的一次。”王安莹说,“有跑友和我说,并不是所有的人年会都喜欢吃吃喝喝的,大家更喜欢用这种健康的方式,以后的年会也可以这么玩。”

  本报记者 王琼 李颖

冬泳爱好者:

户外泳池边

歌声与桨板齐飞

  近日,开心冬泳俱乐部泳友报料说,原本预定的年会取消,部分泳友自发在艮山运河公园户外游泳基地以冬泳野炊的方式欢聚一堂,大家自带碗筷,自带菜肴,吃得很开心,饭后又玩桨板、游泳、唱歌、跳舞,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年会。

  往年到了年底,开心冬泳俱乐部都会找个酒店聚聚。今年的年会,原本酒店都物色好了,年会的节目也开始排练了,群里有120多人报名,湖州、温州的泳友火车票都买好了,就等着来参加聚会了,但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大家商量还是响应国家号召今年的年会不办了。

  “元旦过后在小池塘游泳时,有几个泳友聊起来说,室外聚聚也不错。”泳友商跃祖说,群里也没有大张旗鼓地发通知,只是来的人自发各带一两个菜,这就有了最近艮山运河公园户外游泳基地旁这一场小型聚会。

  有人带来的是前一天晚上熬好的八宝粥,有人带来了自己的拿手菜,池塘边的歌手准备好了音响和直播手机,兴致来了,每个人都能上去亮一嗓子,还有几个大老爷们跳起了舞。

  没错,这个赤膊舞,是开心冬泳俱乐部的传统节目。商跃祖告诉记者,户外冬泳的时候,男队员经常是赤膊下水,因此年会的时候他们自编自导了这个有冬泳特色的舞蹈。

  从上午10点到下午3点多,活动持续了五个多小时,现场的泳友不仅自己玩得开心,还进行了直播,让群里未到现场的俱乐部其他泳友也享受到了年会的气氛。

  “户外空气好,更适合搞活动。”商跃祖说,很多泳友通过直播感受到活动气氛后,在群里建议说,以后冬泳俱乐部的年会干脆放到像小池塘这样的户外来举行,可以游泳,可以玩桨板,更像一场游泳爱好者的年会。   本报记者 高华生

绍兴跑友:

年会云上直播互动

引来1.6万人围观

  杭州的跑团把年会办成了一场小型比赛,绍兴的跑团,把年会搬到了网上。

  绍兴上虞蜗牛跑团副团长杨樟介绍说,原本今年的年会是跑团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有150名跑友报名参加。赞助商、奖品、酒席都准备好了,就连文艺表演的节目也已经准备了一个多月,直到1月7日晚上,我们还在开会商量年会,1月8日一大早,接到通知,决定取消今年的新年年会。”

  前前后后筹备了一个多月的年会取消了,杨樟说确实有点失落,最后在当地一家公司的赞助下,蜗牛跑团把年会搬到了云上,通过网络进行直播,“直播在一个会议室里进行,现场包括跑团负责人、领奖代表在内一共只有10个人。取消了文艺表演,但跑团年终总结、年终十佳蜗牛颁奖、抽奖等都顺利进行了。”

  这场特殊时期的特殊年会,结果让杨樟大呼意外,“我们的年会办了九年,以前会拍一些照片、拍几段小视频,这还是第一次上直播,没想到原来最多也就是150人到场的年会,后台有16000多人观看。来看直播的不光有我们自己跑团的跑友,还有很多兄弟跑团的跑友,大家一边看直播,一边刷评论、打赏、发红包,特别热闹。”

  年会结束了,杨樟说,这一次特殊的年会还留下了这么多年来最完整的视频资料,以后有空都可以回看。

  在线直播的年会这么热闹,但杨樟说,也有一个遗憾,“过去八年,每年年会上,我们都会拍一张大合影,但今年肯定没法拍了,”所以,直播前一天,他忽然想到了一个法子,把150个人的照片凑成一张大合影,“我也就是加了一个夜班吧!”杨樟忙到凌晨两三点,合成了一张150人的超级大合影,“这张图片我发到朋友圈里,上百人给我点赞,以前从来没收过这么多的赞。”

  本报记者 王琼 李颖


钱江晚报 小时·体育 a0011 体育达人们的花样年会,刷爆朋友圈 2021-01-26 22021301 2 2021年01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