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6版:小时·悠游

四省首次联动!衢黄南饶联手打造区域旅游“联盟花园”

  本报讯 1月22日,浙皖闽赣(衢黄南饶)“联盟花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衢黄南饶“联盟花园”签约仪式(下简称“联盟花园”)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在衢州、黄山、南平、上饶四市同步召开。

  “联盟花园”标志着浙皖闽赣探索合作共赢新机制迈出了实质性一步,吹响了四省跨区域一体协同发展的集结号。随后,四市政府共同签订了《浙皖闽赣(衢黄南饶)“联盟花园”合作共建框架协议》(下简称“协议”),并承诺将“联盟花园”创建工作纳入四市党委、政府工作重要内容。“协议”计划通过3到5年的建设,将“联盟花园”打造成为跨省域旅游协作的先行区、美丽经济幸福产业的集聚区、美丽中国“两山”转化的窗口区,使其成为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群和世界级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协议”还强调,要打破行政区划边界“藩篱”,强化城市、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建立健全浙皖闽赣生态旅游协作机制,加快推进浙皖闽赣(衢黄南饶)“联盟花园”合作共建,开创差异化竞争优势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新格局。 本报记者 杨希林


钱江晚报 小时·悠游 a0016 四省首次联动!衢黄南饶联手打造区域旅游“联盟花园” 2021-01-26 22021067 2 2021年01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