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8版:小时·悠游

慕星社当红漫画家“登”上快递盒,送“浙里风景”活动持续到正月十五

中了大奖的南京小伙要来西溪湿地玩

周帅和儿子在浙江宁海的民宿
扫码查看更多精彩报道
扫码进入H5长图游戏欣赏“浙”里风景

  大年初五,浙里风景和“财神”一起,从浙江出发,给长三角三省一市的市民游客送去惊喜。南京小伙子幸运地扫到了“诗画浙江三天两晚的体验之旅”,上海市民抽中了二等奖民宿体验券,而嘉兴的新浙江人望望,意外收到了三等奖南浔景区的两张门票。上周六他就和同伴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五)开始,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和信息中心与浙报集团旅游全媒体中心联合菜鸟网络物流平台一起制作的,印有浙江文化和旅游特色的快递盒已经陆续送到了长三角三省一市的市民游客手中。这是“绿色共享 浙江包游”诗画浙江长三角、环太湖区域推广活动的其中一站,目前已有不少市民游客通过扫描快递盒上的二维码,抽中来自浙江的旅游大奖。

  南京的小伙伴想去西塘古镇

  上海的妈妈想要一套研学手册

  南京小伙子戚政是这次活动的幸运儿,大年初五当天就“扫”出了三天两晚的浙江游大奖。“这次大奖,我最想去杭州和嘉兴玩,地点都想好了,西塘古镇、嘉兴南湖、杭州西溪湿地。第一次去浙江还是2012年,此后陆续去过几次,但都是出差,匆匆忙忙,从来没仔细游玩过。”

  “听很多朋友说过西塘古镇好玩,古色古香,没有太多的商业气息,我想趁这次机会去看看。嘉兴南湖我也很向往,我还准备去体验下西溪湿地的休闲风,听说还可以在摇橹船上吃鱼汤饭,不知道要不要预约……”

  “其实浙江想去的地方太多了,沿海风光也很不错。这次就先探个路,下次带家人一起自驾深度游。”相比较之下,上海市民周帅就是杭州通了。大年初七取快递的时候,她意外得到了这次“包邮”活动的二等奖——浙江民宿体验。“我们全家都非常喜欢杭州,市区的景点几乎都玩遍了,西湖醋鱼、东坡肉、叫花鸡都吃了又吃,河坊街的小吃街也经常去逛。”

  除了杭州,周帅还带着家里人去过宁海、德清等地。“去的时候我们住的都是民宿,和酒店的体验感完全不同,这次很幸运,抽中了浙江安吉的民宿入住券,抽空我就会带着家人去放松下。”

  周帅还有个小小的心愿,她告诉钱报记者,儿子很喜欢奖品中的那套研学手册,“可惜没抽中,不知道是不是可以买,这样下次就可以让孩子自己做游浙江的行程了。”

  2月17日,嘉兴的新浙江人望望(化名),买年货的时候收到了一个喜庆的快递盒。“看到盒子上有‘扫码抽取礼包’的字样就试了试,没想到真抽中了。” 2月20日,他与朋友自驾游前往湖州南浔打卡。今年春节,受疫情影响,选择就地过年的望望收到这份特殊的新年祝福后立刻来了一次走就走的旅行。

  喜欢的漫画家出现在快递盒上

  漫迷表示要将盒子好好珍藏

  “收到这个快递盒的时候简直太惊喜了,我去过的乌镇和六和塔也在上面,还在上面看见了我喜欢的漫画家们,有阿先和坛九哎,还有麻尾和布朗尼。平时我经常看这些人的漫画,第一次在快递盒上看见他们,好神奇。”钱报记者可以想象电话那头鱼儿手舞足蹈的样子。这位来自上海长宁区的大学生是幕星社的铁杆粉丝,大年初六早上收到快递时兴奋得跳起来。“这个盒子我要好好保存,收藏起来,你都不知道,我拆快递的时候有多小心翼翼,生怕把盒子的表面刮花了。”

  鱼儿说,以前拿到快递,拿出里面的东西盒子就丢弃,这个绝对不舍得丢掉,可以循环利用,好看又环保。“好喜欢这样的形式,让普通的收快递成为一种惊喜。”

  这次“绿色共享 浙江包游”诗画浙江长三角、环太湖区域推广活动,主办方联合了幕星社一起设计了别致的快递盒。国内人气青年漫画家吴小鹭(微博@天才鹭)主笔,慕星社动漫大咖“old先”和“坛九”,则分别“装扮”成了诗人李白和谢灵运的模样,徜徉在浙江四条诗路之中。盒子的四个主面,则根据浙江四条诗路来设计。这份特别的心思,也让慕星社的众多粉丝们爱不释手,纷纷“求”收藏。

  据悉,这次定制快递盒的派送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十五元宵节,拿到快递盒的市民游客扫一扫快递盒上二维码,不仅可以通过H5长图游戏欣赏“浙”里风景的相关介绍,还有机会获得浙江景点门票、民宿券、免费旅游等奖品。

  你会是下一个幸运儿吗?

  本报记者 郑剑瑾 受访者供图


钱江晚报 小时·悠游 a0008 中了大奖的南京小伙要来西溪湿地玩 2021-02-23 22146994 2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