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2版:小时·新闻

冷空气到货
杭州最高温跌落到15℃

元宵节
或有雨水滋扰

西湖边的游客 里尔 摄

  本报讯 前两天,热得仿佛初夏。昨天下午最高达27.2℃。连续两天,刷新新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是什么造成了这波大回暖?杭州市气象台说,一是南支槽前的西南风煽风点火,二是锋前增温现象火上浇油。

  不过,天说变就变。昨天傍晚,北方一股冷空气抵达。

  杭州市气象台昨天傍晚5时35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22日傍晚到23日下午主城区和钱塘新区最大偏北风力可达5~7级,山区和部分江湖水面6~8级。

  还有下班路上的网友随手拍了大风短视频,并感慨:幸亏春节重了那么几斤,没这点体重都不敢出门。

  今天开始,气温将显著降低。北风已明显增大。杭州平原地区最大偏北风力可达5~7级,山区和部分江湖水面6~8级。今天白天,杭州市区最高气温只有15℃,比昨天骤降12℃。

  到了周四,随着另一股冷空气到来,杭州雨水增多。26日(周五)是元宵佳节,雨水可能会打扰到大家赏灯赏月。

  冷空气南下,难道2月下旬要重回冬天?杭州市气象台说,不会!杭州历史上,2月下旬市区平均气温在7℃左右。而未来一周,连最低气温都在7℃以上。所以冷空气的影响,是使气温从异常偏高转为偏高的状态,但不会变为偏冷。也就是说,这波冷空气会让杭州回归到春天正常的样子——需要捂一捂,请大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


钱江晚报 小时·新闻 a0002 元宵节
或有雨水滋扰
2021-02-23 22149424 2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