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1版:小时·教育

中国计量大学学子用第一人称学党史讲党史

打卡全国67个红色景点,感受党史的力量

  本报讯 3月25日,中国计量大学《计征途万里,量党史百年》视频集锦正式发布,青年学生们通过打卡全国红色景点的方式,用自身经历和所思所悟为大家讲述红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争当党史传播者。

  红色百年行,青春向党心。同学们的足迹遍布天安门、钱学森故居、修水县烈士革命纪念馆等著名红色地标;上海国际贸易中心、湖北省人民医院、大庆油田历史纪念馆等具有时代特殊意义的地点也留下了他们青春的身影。

  “大潮起珠江”,标准化学院的李怀普同学来到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重新感受四十多年前改革开放的伟大浪潮。她说:“在这里,我看到了深圳的过去,深圳的现在,以及深圳的将来。在这里,我也看到了中国的未来,看到了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身上的责任与担当。”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绝对贫困现象历史性消除。”中国计量大学材料与化学学院董小淳同学深入曾经是贫困县、深度贫困村所在县的贵州省铜仁市玉屏县,感受近年来的巨大变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党带领我们脱贫致富。作为接班人,我们应学习与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喝水不忘挖井人,无论未来走得多远都要时刻铭记来时的路。”

  本次活动总负责人、中国计量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黄霆钧说:“党史学习教育不是外在的学习任务,而是我们青年学生内在成长需求。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向大家介绍自己家乡的红色景点,为大家讲述红色故事,将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感内化为永远跟党走的实际行动。”

  中国计量大学学子用镜头记录的,不仅是温暖的记忆,更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决心和青春担当。“这只是个起点,我们还将通过读书分享、红色宣讲、团团微讲堂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将‘红色故事’转化为‘红色教材’,讲好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党史、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致敬。”该校团委书记陈子良表示。

  此次微视频红色主题打卡活动共收到67个红色景点录制的作品,打卡点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本报记者 陈素萍 通讯员 武亚东 王颖


钱江晚报 小时·教育 a0011 打卡全国67个红色景点,感受党史的力量 2021-03-26 22298931 2 2021年03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