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9版:小时·杭州吃货

杭州吃货X领克
“太子湾5G慢直播美食专场”周六开播

不负春光不负美味
跟着吃货一起咬春

  杭州吃货X领克

  “太子湾5G慢直播美食专场”周六开播

  不负春光不负美味

  跟着吃货一起

  咬

  春

  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而属于吃货的春天,来自舌尖。

  正所谓不时不食。这个季节,无论是地里的野菜,水里的河鲜,还是山上的竹笋,都透着一口“鲜”味。从市中心的烟火小店,到西湖西溪的景致餐厅,再到钱塘江畔的江鲜小馆,杭州各处,各色春菜已经悄然上桌。

  春暖花开季,杭州吃货携手领克汽车,邀你一起踏春寻味,用舌尖感受春天的气息。

  这个周六,在小时新闻太子湾移动5G直播间,杭州热门餐厅的主厨们将带着招牌美味来做客,还有惊喜美食福利和领克04电动滑板车大奖等你来抽取。现在扫描版面上二维码,关注杭州吃货视频号,就能收到开播提醒哦。

  杭州人才懂的春日美味

  荠菜春笋步鱼羹

  来自:知味观·味庄

  在西湖的“聚景中轴”杨公堤上,作为杭州独一无二的园林式休闲湖景餐厅,知味观·味庄前拥山水,后挹湖光。

  盛钟飞,知味观·味庄行政总厨。这个周六,他将给吃货们带来一道荠菜春笋步鱼羹。步鱼是杭州人熟知的春日美味。汪曾祺老先生曾在《故乡的食物》中形容步鱼“鱼肉极细嫩,松而不散,汤味极鲜,开胃。”经过冬季的伏养,春季是步鱼肥美的季节。步鱼不大,搭配上带着湿润泥土气息的新鲜春笋和荠菜,蔬菜的甜脆配上鱼肉的柔嫩,说能鲜掉舌头也不为过。步鱼还可以与螺蛳搭配,嫩比河豚鲜比虾。步鱼肉质细腻,入口即化,螺蛳轻轻一吸就是满嘴的鲜美,据说,点这道菜的都是吃货中的行家。

  吃货野餐篮里的C位

  春日鲜花三明治

  来自:Foamy Foamy

  春光正好,这样的日子里,吃货们怎能按耐得住想要春游野餐的心?

  Foamy Foamy主理人大尼带来的这款鲜花三明治,是你在Foamy家的菜单里都看不到的春日限定。有了它,你就是春游野餐大军中最靓的仔。说起来,大尼做蛋糕已经10年了。她说,她一直想做一家“有血有肉有灵魂”的蛋糕店,卖的产品必须是从小孩到老人都爱吃且全都无负担的食物。在周六的直播间里,大尼将手把手教学这款颜值超高,而且制作简单快手的春日鲜花三明治,同时还将送出专属“春日惊喜”。

  好吃不贵接地气

  螺肉马兰头大馄饨

  来自:好食堂

  “清明螺,赛过鹅”。作为杭州知名的家常菜馆之一,今年春天,好食堂推出了非常接地气的螺肉马兰头春笋大馄饨。

  螺蛳是杭州人最爱的家常菜之一,眼下正值清明时节,正是吃螺蛳的好时候。螺蛳开水一烫,用牙签可以轻松取出。用拆好的螺肉和马兰头、春笋做馅儿包馄饨,把三种鲜美的春季食材包在一起,每一口都是春天的味道。老马说,这道菜便宜实惠又好吃,而且做起来也很简单。赶紧关注直播间,到时候跟着老马学起来。


钱江晚报 小时·杭州吃货 a0009 不负春光不负美味
跟着吃货一起咬春
2021-04-01 钱江晚报2021-04-0100015;钱江晚报2021-04-0100017;钱江晚报2021-04-0100018;钱江晚报2021-04-0100021;钱江晚报2021-04-0100020;钱江晚报2021-04-0100006;钱江晚报2021-04-0100016;钱江晚报2021-04-0100027;钱江晚报2021-04-0100026;钱江晚报2021-04-0100028 2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