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5版:小时·新闻

大家关心的问题
生态环境局做了解答

  1.车主如何知道车辆是否符合免检条件?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于2019年借助城市大脑平台推出了“便民车检”场景(场景可通过杭州城市大脑APP、浙里办、支付宝、微信等方式进入),车主可在场景车辆免检查询功能中输入车牌号、车辆识别代号后六位查询车辆是否符合免检条件。

  2.免检车辆是否还需要进行定期安全性能技术检验?

  根据目前政策,车龄在6~10年内的小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需每两年进行车辆定期检验,符合排放检验免检条件的车辆仍需参加安全性能技术检验。

  3.免检车辆到检测站后具体的办理流程是怎样的?

  符合免检条件的车辆到达检测站后,检测站可通过杭州统一的机动车排放检验联网系统获取车辆免检状态,并打印免检专用报告单,车主可凭该报告单继续进行安全性能技术检验。

  4.免检车辆还收费么?

  免检车辆视为通过定期排放检验,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将不再收取任何排放检验费用,但车辆仍需进行安全性能检验,并支付相关安检费用。 本报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陈爱民


钱江晚报 小时·新闻 a0005 大家关心的问题
生态环境局做了解答
2021-04-01 钱江晚报2021-04-0100018 2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