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4版:小时·地产

浙江将推进现房销售试点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建设厅发布《浙江省城镇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预期在“十四五”期间,全省供应住房面积3.8亿m2以上。未来5年,要保证住宅用地价格、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二手住房价格、住房租赁价格基本稳定。

  《规划》明确规定逐步提高商品房预售条件,稳妥推进现房销售试点;建立以住房需求为导向的住宅用地供应机制,新增建设用地指标要向人口净流入大的城市倾斜;房价上涨快的城市,可依法调整住房交易契税税率。

  因企业自身原因导致的闲置土地,未动工开发满1年的,按土地出让或划拨价的20%征缴土地闲置费;土地闲置满2年的,无偿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本报记者 李毅恒


钱江晚报 小时·地产 a0014 浙江将推进现房销售试点 2021-04-08 22355716 2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