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8版:小时·新闻

垃圾分类定时定点
四季青街道
想出“三个一”

  本报讯 自垃圾分类活动开展以来,杭州市积极推进垃圾投放“定时定点”。江干区四季青街道因地制宜,打出“早谋划、学新法、广宣传”三大组合拳,通过“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提高居民源头分类投放实效,助力垃圾源头减量。

  江锦社区和谐北苑去年5月对小区的集中投放点和垃圾房进行了改造,开始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

  集中投放点内,焕然一新的红蓝灰绿“四件套”,居民一目了然,装扮过的垃圾房更是“养眼”。

  四季青街道负责人介绍,这样“高大上”的设施改造除了美观之外,他们还希望用这些醒目的宣传,潜移默化地影响居民,让居民知晓垃圾分类投放点位。

  小区设施的改造只是第一步,怎么让居民配合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才是关键。

  四季青街道以“三个一”指导各社区推进“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工作,组织社区、物业、业委会等人员召开“一次座谈会”“一次全覆盖入户宣传”“一场宣传活动”。并且,根据居民日常垃圾投放习惯,结合实际投放点位,反复走点,科学选址,因地制宜。

  此外,四季青街道分类办组织各社区城管负责人、专管员及居民代表共30余人赴滨江区缤纷东苑、风雅钱塘参观考察“定时定点”工作,把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结合自身实际,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本报记者 孙晶晶 本报通讯员 盛翠翠


钱江晚报 小时·新闻 a0008 垃圾分类定时定点
四季青街道
想出“三个一”
2021-04-08 22356805 2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