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9版:小时·地产

杭州限售5年房源已超1.8万套

  本报讯 钱报购房宝数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包括热点红盘和中签率低于10%的楼盘在内,杭州已经有超过1.8万套房源要在交付五年之后才能进行交易。这1.8万套房源,覆盖了除临安、富阳之外的行政区,遍布29个板块,就连临安区都出现了中签率11%的楼盘,险些进入限售圈。

  4月以来,上城、拱墅、滨江、西湖四区的推盘项目中,除了信达·东莱府和刚刚超出10%的花样年·对樾天之外,其他项目中签率均低于10%,也就是说,接下来想在这四大行政区内买新房,大概率都要被限售了。

  很多4月加推的楼盘中签率相比之前都出现了大幅下跌。春来枫华公寓2020年12月加推时,中签率高达41.87,4月加推中签率就骤跌至8.89%;中天汀洲印月去年12月中签率高达55%,如今仅有5.79%。

  截至目前,拱墅区已经有11个楼盘因为中签率低于10%而限售,是所有行政区内数量最多的。其中祥符板块限售楼盘最多,有3个。

  从限售房源的套数来看,余杭区遥遥领先。勾庄和未来科技城两大板块是热点红盘的集中地,开盘即限售,如今未来科技城限售房源已经多达3850套,勾庄板块也有2120套。钱塘区的大江东核心区板块也不示弱,云帆未来社区一个楼盘就有2252套限售房源。

  随着中签率低于10%的限售盘层出不穷,购房者如今对限售已见怪不怪,习以为常。

  近期,国内多个城市加强了楼市调控政策。在即将到来的五月,杭州集中土地出让能否让土地市场降温,会不会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备受关注。

  本报记者 任思思


钱江晚报 小时·地产 a0009 杭州限售5年房源已超1.8万套 2021-04-29 22457017 2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