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6版:小时·好摄

湖边晨练 厉逸民/摄

F4、1/160秒、ISO640、曝光补偿0

  湖边晨练 厉逸民/摄

  F4、1/160秒、ISO640、曝光补偿0

  裘点评:舞姿在清晨湖畔舒展,朝霞的色彩和剪影式结构弥补了平淡构图的不足。

  作者在画面中巧妙构置了前景、中景和远景不同景别效果,空间层次鲜明,看上去较为空旷的湖景有了浓郁的空间意境。

  朝霞映红的天空,使得景物间产生强烈明暗反差。作者以天空暖色光确定曝光,使人物等呈现剪影效果,主视觉形象突出,成为视觉中心,强调了主题效果。

  从画面中看,人物所处位置恰好起到了简单中有变化的作用,平衡了空间重心。

  不足:画面左侧的两把椅子使得前景稍显杂乱,如果能加以回避,画面会更干净。


钱江晚报 小时·好摄 a0016 湖边晨练 厉逸民/摄 2021-04-29 钱江晚报2021-04-2900018;22447061 2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