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4版:小时·新闻

今年横渡钱塘江还搞不搞?
权威回复:时间推迟到国庆

扫一扫
进入“记者帮”专题

  读者潘国峰联系钱报记者:两年前曾参加过《钱江晚报》组织的横渡钱塘江及渡前两次测试培训活动,感觉很好,今年还想参加。请问今年横渡钱塘江活动仍举行吗?大约何时?

  进入九月,一年一度的杭城夏日景观赛事——横渡钱塘江究竟还能不能举办?近日,不断有读者向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帮”询问,昨天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杭州市水上救生协会相关负责人张宪丰,他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横渡活动时间有所推迟,但不会暂停,将会在国庆期间举办,具体情况请留意组委会过几天的相关通知。”

  杭城的横渡钱塘江传统其实由来已久。

  7月16日是毛主席畅游长江纪念日,上世纪六十年代以后,每年7月中旬,杭州都会举行渡江活动周,上千人下水畅游,上万人围岸观赏。这样的盛况一直持续到了1994年,钱塘江两岸因要修建抗咸工程而中断。2006年,在相关体育部门的努力下,这项中断多年的杭城群众体育明星赛事再度登场,并且一推出就受到了热捧。

  如今,横渡钱塘江活动已成了代表杭州人民品质生活的品牌赛事之一,每年的七八月份都会声势浩大地举办一场,参与者多达数千人,不仅本地人喜欢,越来越多的外地游泳爱好者也呼朋唤友包车前来参赛。 本报记者 杨静 通讯员 李文瑶


钱江晚报 小时·新闻 a0004 今年横渡钱塘江还搞不搞?
权威回复:时间推迟到国庆
2021-09-07 钱江晚报2021-09-0700010;钱江晚报2021-09-0700014;23051978|;钱江晚报2021-09-0700012 2 2021年09月0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