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0版:小时·新闻

小区里,蟒蛇出逃
居民提心吊胆一天

幸运的是,在动物园工作人员帮助下
大家在楼下业主的洗衣机后发现了它

  昨天,读者向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报料:杭州江边一个小区,有人饲养的一条蟒蛇跑了。物业已经给大家发通知,说还在找,建议老人和孩子尽量减少夜间外出。

  宠物蛇出逃?不少业主听了,吓一大跳。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小区,位于九堡杭乔路和之江东路交叉口附近的悦麒美寓。

  保安向记者证实了这事,“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在小区内找了,但还没找到。”

  消息在业主群传开后,像炸了锅。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2栋某单元,“今天早上有业主来报案说家里的蟒蛇跑了,据说,这条蛇蛮大的,有两米多长。我们正根据消防提供的一些建议诱导蛇出来,并会加装护具,在楼道里撒一些雄黄。”

  物业和业主报警后,消防和公安都来了,“初步怀疑是从窗台外的下水管道爬走的。”

  但当时,物业推测蛇已经不在事发楼里,“我们每天都有保洁,目前没有发现异常。”

  直到昨晚8点,终于传来消息:蛇,找到了!

  杭州动物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接到求助,特意赶到小区来协助处理。晚上7点左右,他们经过一番搜寻,在14楼一处阳台看到了蛇尾巴,原来蛇躲在洗衣机背后。

  经过一番折腾,大家终于抓住了蛇,并把它带往动物园。

  据了解,这是一条缅甸蟒,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约在3~4岁,属于它的少年时期。

  动物园工作人员提醒,蟒蛇并不是宠物蛇,但有市民当宠物养,很危险。

  后续这条蟒蛇怎么处理,要根据林业和公安部门的要求来处置。动物园表示会先养起来,如果今后长期生活在动物园,也会参与繁殖。 本报记者 盛锐 章然 见习记者 潘璐


钱江晚报 小时·新闻 a0010 小区里,蟒蛇出逃
居民提心吊胆一天
2021-09-07 钱江晚报2021-09-0700017;23052620| 2 2021年09月0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