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5版:小时·金融

服务民生、向善而行

中国平安万花计划
公益创新项目绽放杭州

杭州晨光公益社正在开展活动

  “你们这个公益社真温暖!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做这样的好事,加油!”

  从立秋到白露,杭州晨光公益社在短短一个月内,已经开展了五次公益活动。送清凉上门、防诈骗讲座沙龙……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为公益社点赞。

  “公益不分大小,我们真心希望把‘服务民生、向善而行’的初衷落到实处。”公益社创始人谢凌燕说,中国平安的创新公益项目——万花计划助推了她的公益梦想,也期待更多公益组织如万花绽放,温暖更多人。

  创新公益项目

  万花计划在杭州“开花”

  今年7月底,中国平安万花计划公益创新项目宣布在杭州启动,前期报名的20个公益项目经过现场PK和答辩,最终杭州晨光公益社等10个公益项目获得万花计划公益创新项目的入围资格。

  “万花计划是平安集团的一个创新公益项目,目前是在杭州首家试点,后面要进一步推广。”中国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该计划鼓励热心公益的保险代理人走进社区,围绕金融防诈骗、防灾减灾、适老便民、健康与急救等方向,开展多维度的、可融入居民生活、真正惠及受助人群的公益活动。代理人根据所在社区自身的多样化需求,以小型、高频而持久的公益方式来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关注弱势群体的个性化需求,解决社区问题,这也与平安人寿提供“有温度的保险”理念一脉相承。

  记者了解到,入选万花计划的10个公益项目包含了健康守护、反金融诈骗、适老服务等多个维度。为了让项目推进更专业,平安人寿还请来了杭州市志愿者协会的专业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对社区公益的特性进行详细介绍,推荐了几种大家可以参考执行的方式。

  万花计划落地后的一个多月来,这些项目已深入杭州各大社区,善意和爱心正万花齐放。

  公益不分大小

  “晨光”想传递更多正能量

  今年立秋,杭州晨光公益社首次活动开启,这是万花计划项目的第一个落地活动。当时仍是高温天,晨光公益社策划“关爱社区居民,送清凉上门”,为杭州拱墅区吴牙社区部分居民送上了防暑降温用品。

  谢凌燕告诉记者:“第一次活动就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肯定,所以动力更足了。在一个多月时间里,举办了5次活动,按照成立之初设立的四个板块——晨光守护、晨光便民、晨光生活、晨光少年都得以开展,亲子阅读、金融防诈骗沙龙等活动受到了居民们好评。”

  据介绍,这个公益社由一群爱公益、爱生活、爱社区的党员及群众共同创立,“我们的初心是希望能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协助社区关爱特殊人群,帮助居民建立更亲密的邻里感情及建立更有温度的社区生活。”谢凌燕说,借助万花计划,她有意让公益社传递更多正能量。

  活动落地一个多月以来,其他9个项目也都在积极展开。接下去,万花计划将充分借势平安志愿者协会浙江地区分会的力量,专注于具有浙江特色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通过平安线上公益平台三村晖APP,组织、推动各项线下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落地,让每一位平安志愿者成为“人人公益、随手公益”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本报记者 吴恩慧


钱江晚报 小时·金融 a0015 中国平安万花计划
公益创新项目绽放杭州
2021-09-15 23089463 2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