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9版:小时·新闻

杭州凤凰南苑又发高空坠物
上回致人重伤,这次又砸到5辆车

业委会:这是房屋质量问题,准备起诉开发商

被砸坏的汽车和掉下来的外立面石块
被砸的电瓶车

  今年3月26日,杭州凤凰南苑干洗店老板周大姐,被掉下来的外立面石块砸成重伤,经过40多天的治疗,终于康复出院。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曾对此事做过连续报道。6月14日,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石块掉下来,砸到了停在楼下的汽车上。

  没想到,昨天,钱报·小时新闻记者又一次接到凤凰南苑业主愤怒的投诉:又一次外立面掉下来,还砸到了不少车子。

  3月26日一次、6月14日一次、10月12日一次。又是凤凰南苑,又是高空坠物……

  昨天,记者来到凤凰南苑小区。入口处,上次洗衣店老板娘被砸成重伤的1幢现场,整幢楼已经被脚手架密密麻麻地围起来,外立面上仍然可见斑驳。这次出事的是凤凰南苑6幢,位于小区最里面的位置。

  “小区2005年交房的,”有居民不停叹气,“这十几年,外立面掉落的事情经常出的,也经常上新闻,真的让人很担心。”

  钱报·小时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掉落石块的位置已经被警戒线封闭起来,不允许通行,挡板上贴着字条:紧急提示,高空坠物,行人请绕道行走。

  封条挂在一辆破损严重的电瓶车上。

  整个电瓶车后座翻起,被砸得四分五裂的电线、仪器裸露在外,地上还留有电瓶车碎片。

  “这辆不就是昨晚被砸的电瓶车嘛。”有业主说,事发前晚快9点,外立面上的石块噼里啪啦掉下来,“把下面的车砸得一塌糊涂。”

  据此楼业主反映,掉落的是6幢17楼空调设备平台上的石块。

  6幢侧面草丛中堆放着昨晚掉落的石块:量还挺大,大约20多块,每块厚达4-5公分,外层是墙壁白色,内层石灰。

  “幸亏没砸到人,这要砸到人可怎么办呀?真要命了。太慌了。”

  石块突然掉落,除了砸中电瓶车,还砸到了楼下4辆汽车。

  不幸被砸到的奥迪Q5车主贺女士很生气:“晚上邻居通知我的,我一开始还不知道,下来一看,车子后座门、车尾都有不同损伤。这辆车我天天要用的,真的是太倒霉了。”

  昨天一早,贺女士把车子开到4S店定损,“后车门要换的话要2万多,不换修修也要一万多,大约需要四五天才能修好。”她说。

  除了贺女士的奥迪车,当晚被砸的另外3辆汽车也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

  凤凰南苑小区业委会范主任说,17楼空调平台石灰块掉落后,物业第一时间拉出警戒线,保安24小时值班,紧急把小区后门封锁,并等待110到来:“有4辆汽车、1辆电动车受到不同程度损伤,小区已经买了保险,这次业主们的损失会通过保险赔付。”

  物业、业委会、街道办也紧急召开会议,初步确定分两步处理:“已要求相关专业单位到这次出事的6幢拉网。我们发现17楼的平台上还有一块外立面摇摇欲坠。所以这件事的当务之急是先清除隐患。”范主任说,“业主自查和物业上门排查一起来,现在已经排查到6幢有两户人家的墙面裂缝比较大。其次,我们一致认为外立面掉落这是房屋质量问题,已经准备起诉房产公司。下周五,我们会和街道方面的法律顾问一起商谈起诉细节,将通过走法律途径维护业主权益。”


钱江晚报 小时·新闻 a0009 杭州凤凰南苑又发高空坠物
上回致人重伤,这次又砸到5辆车
2021-10-14 23216413 2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