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2版:小时·新闻

“我们弹起六弦琴,呆萌呆萌的老花镜,歌声鼓声嘚儿清”

新金都社区神仙眷侣上了央视
看得“容嬷嬷”眼泪汪汪

舞台上的付丽霞(左一)和李明珠(右一)
本报6月23日5版曾报道
“容嬷嬷”看得手舞足蹈
李明珠(左)和主持人合影
摇滚奶奶们日常排练
本版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一起学猫叫,一起喵喵喵喵喵。”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记者曾报道的、67岁杭州摇滚奶奶付丽霞又上央视了。

  她所在的风荷吉他摇滚乐队,最大的86岁,最小的60岁。摇滚奶奶爷爷们,边弹边唱边舞《学猫叫》,真当萌萌哒。

  付丽霞退休前,是社区妇科医生。55岁学吉他,60来岁穿红色格子短裙,上央视。后来再登央视,就是燃爆全场的《怒放》(本报6月23日5版曾报道《我想要怒放的生命!67岁杭州摇滚奶奶穿短裙上过央视,真的好燃》)。

  最近10月9日播出的《星光大道》节目里,摇滚奶奶们穿着那熟悉的红色格子短裙,带动全场,一起快乐“喵喵喵”。

“容嬷嬷”李明启:

86岁的她,大呼“我激动得眼泪都出来了”

  场上嘉宾、《还珠格格》里的“容嬷嬷”李明启看得手舞足蹈,86岁的她,大呼“我激动得眼泪都出来了。”

  “但是,我觉得我们没有唱得更好,跳得更好,甚至有些跑调了,所以没有发朋友圈。其实对老年人来说,这首歌的完成度已经很高了,我们还要加油。”付丽霞谦虚地说。

  她去北京录节目前,有时抱着1岁多的孙女,就不自觉“喵喵喵”起来,然后洗菜记谱子,做饭也记谱子,等上了舞台,每个细胞都舞动起来,“快乐是真快乐”。

  这次乐队里有一对“神仙眷侣”一起登台了。

  这对夫妇是70岁的李明珠和73岁的孙宾怀,一个弹吉他,一个吹萨克斯,琴瑟和鸣。

新金都社区群:

上央视太厉害了,大家为老邻居点赞送祝福

  “上央视太厉害了!”新金都社区群这两天都炸了锅。居民纷纷为这对老邻居点赞、送祝福。

  “像做梦一样的,没想到70岁登上这么大的舞台。”记者联系上李明珠阿姨时,她刚买完菜回来,马不停蹄要赶去一个室内包厢排练。

  她和老伴都是杭州人,退休前办企业,20多年前就买了桂花城的别墅。

  前半生和老伴做生意,奔波辛苦,蛮成功的,两个女儿都开公司,现在外孙外孙女都很大了,老两口彻底迷上了乐器。

  “老伴吹高音萨克斯好多年了,我是最近四五年才上手的,也就和他们一起玩玩。”

  学吉他不简单,但李明珠相当认真,大部分时间都在跟老师多问多学。

  她告诉记者,唱《学猫叫》是大家商量的,很适合重阳节、六一节演出。只要一唱起来,人就特别开心。上了舞台后,个个还很自豪。接下来,乐队还要唱汪峰的《飞得更高》,又是燃炸的那种。

  “现在要好好练,给大家看看啊。”年轻时候,他们夫妻就蛮默契,一起琢磨生意经,现在探讨的,全部是音乐。

  “这样每天都有自己热爱的事情做,老惬意,心情舒畅了,身体也好,把快乐带给大家!”李明珠的老伴孙宾怀蛮贴心,负责背吉他。不管刮风下雨,日晒雨淋,他们俩“不是去排练演出,就是在去排练演出的路上”。

社区老伙伴:

吉他弹起来,什么都忘记了

  按李阿姨的话说,辛劳大半生,想想这也好,那也好,那就好好享受音乐的快乐,让子女们也放心。

  “他们是我们社区的文体骨干,每逢有文艺演出,必定奉上精彩的节目,琴瑟和鸣,可真是只羡鸳鸯不羡仙啊。”同为社区声乐班的陶班长说,他们还定期坚持到社区养老院、福利院公益演出,这真正是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付丽霞告诉记者,她改了歌里的两句词:“我们弹起六弦琴,呆萌呆萌的老花镜,歌声鼓声嘚儿清,嗨在夕阳一片情,快乐做个小猫咪。”

  她说,其实就是“快乐养老、抱团开心”的意思。

  现在老年人吹萨克斯、弹吉他的不要太多。

  “以前退休的人碰到一起,总是你诉诉苦,我讲讲难,关于家庭的、子女的。后来大家都不说了,吉他弹起来,什么都忘记了。”

  新金都社区工作人员早上把线索报给记者,还认真写来一段话,看着挺温暖——

  金秋十月秋风爽,欢歌笑语连不断,在传统佳节重阳节来临之际,祝福老年朋友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愿更多老年人的生活,都能如新金都社区星光大道夫妻档一样,幸福快乐!


钱江晚报 小时·新闻 a0002 新金都社区神仙眷侣上了央视
看得“容嬷嬷”眼泪汪汪
2021-10-14 23216436 2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