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1版:要闻

文章导航

上得了T台,下得了花园
杭州这个奶奶时尚天团,太让人羡慕了

今又重阳,人间晚晴分外靓

  上得了T台,下得了花园

  杭州这个奶奶时尚天团,太让人羡慕了

  今又重阳,人间晚晴分外靓

  精致的妆容,优雅的帽饰,赫本风小礼服……重阳节前,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采访时偶遇一群身材姣好的“奶奶”。

  她们洋溢着青春的笑容,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走上舞台展示着那份属于老年女性的“花样年华”。

  她们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来自杭州城西大华西溪风情的女业主,平均年龄57岁,最大的72岁。

  妥妥的一个“奶奶天团”!

  “奶奶们”身份各异,有成功的企业家、大学教授、企业高管、医生和律师。大家一定很好奇,时尚奶奶们,生活究竟是怎样的?

  平时,奶奶们以“时尚女魔头”自诩,为首的“头目”就是53岁的郭建超阿姨。

  郭阿姨毕业于东华大学纺织专业,多年前在杭州创办了一家服装外贸公司,是成功的女企业家,目前处于半退休状态。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看了郭阿姨的日程表,每天都排得满满当当:周一参加合唱团;周二白天民舞课,晚上舞蹈课、时装课;周三时装旗袍队骨干排练;周四上午芭蕾课,晚上瑜伽课;周五芭蕾练习;周日时装旗袍队练习。

  在郭阿姨的组织下,这支业余队伍的学习劲头高涨,走秀也走得多姿多彩。

  奶奶们的舞蹈老师分别来自北京舞蹈学院,歌唱老师来自浙江音乐学院,模特老师来自浙江理工大学。大家的原则是:不管学什么,都要跟最专业的人学。

  之前,这支天团都是走旗袍秀的。现在换了戏路,第一次尝试时装秀立刻赢得满堂彩。10月12日,这支“天团”还在余杭区老龄工作委员会、余杭区卫生健康局组织的比赛中拿下一等奖。“我还组建了小区摄影、茶艺、园艺、皮划艇、读书会、自驾游等好几个兴趣小组,自己还学了声乐网课和视频剪辑网课。”郭阿姨兴致勃勃地聊起了自己最近的生活,特别满意。

  奶奶天团里,不仅是郭阿姨一个人忙碌,还有年龄最大的戴老师。

  65岁的戴老师是浙江大学退休教师。刚退休时,戴老师在家忙着带孩子,没什么属于自己的老年时光。

  后来,孩子一家搬去香港工作,戴老师的生活一下冷清了,她感觉非常无聊,日子过成了现实版的“绝望主妇”。

  戴老师就回浙大报了两个舞蹈班,后来又找到了邻居郭阿姨这群老玩伴,大家一起唱歌、跳舞、上网课。于是,戴老师也越活越年轻,日子过得比做姑娘时还要充实。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拉着阿姨们一边聊家常,一边抛出犀利问题。

  “平时在家都是化着妆穿漂亮衣服的吗?”

  “家务活都是请阿姨干的吗,自己会不会干?”

  “都是当奶奶和外婆的人,会帮忙照顾第三代吗?”

  阿姨们听罢,啧啧声一片:“偏见!”

  “我们平时在家根本不化妆。”

  “很多人家都有保姆,但家务活一样要自己干,还要动手打理花园呢。”

  “带孩子这件事,我们前三年都要帮忙带的。”

  聊到最后,经营外贸医疗公司的陈阿姨分享了一个事。

  前几天,陈阿姨的女儿加班到深夜11点下班,给妈妈发了个炸裂的表情诉苦。

  陈阿姨的回复是:“女儿,在我走过的人生路上,这样的夜晚我拥有无数个,才有今天的我啊。”


钱江晚报 要闻 a0001 今又重阳,人间晚晴分外靓 2021-10-14 钱江晚报2021-10-1400020;钱江晚报2021-10-1400023;钱江晚报2021-10-1400024;23215371;钱江晚报2021-10-1400025;23215389;23215391;钱江晚报2021-10-1400022 2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