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0版:小时·吃货

2021杭州“年度食谱”推荐活动正式开始

上小时新闻,荐创新美味

企业扫码报名
扫一扫
上小时晒美食

  杭州人自古以来就懂吃会吃,对各地美食有极强的包容性,融合创新更是一直以来支撑着杭帮菜的谱系沿革。

  为了更好地打造杭州“数智消费·宜居天堂”城市品牌,立足“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定位,推进杭城餐饮创新发展,2021杭州年度食谱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商务局主办,杭州市餐饮旅店行业协会承办,钱江晚报协办,活动以“创新美食·共享亚运”为主题,将在大杭州范围内全方位、深层次挖掘受消费者喜欢、点击率高、有特色的创新菜肴,通过报名海选、条件审核、专家评审、结合网友票选综合评出年度食谱榜单。

  “创新”成为重要考量

  “2021年度食谱评选”将设置四大榜单,分别为“杭帮新味”、“最IN种草”、“轻奢优选”和“亚洲味道”。

  要说今年的评选与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更加突出“创新”二字。其中“杭帮本味”榜单更是直接变成了杭帮新味。

  可以说,善于创新,是杭帮菜在全国脱颖而出的基础。杭州市餐饮旅店行业协会会长陈玮告诉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这一次,在注重菜品特色的同时会更强调创新力的体现。参选菜品既要能体现杭州特有的美食文化和地域特征,又要突出企业自身经营菜品特色,体现创新意识,具有研发、制作的依据。

  事实上,杭州餐饮圈从来不乏创新之举——人气大众餐厅新白鹿,一道创新菜“蛋黄鸡翅”创下了单店8小时热卖23046只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紫萱度假村解香楼的江南文火小牛肉,是对传统东坡肉的创新;而以家常菜见长的好食堂,将倒笃菜和小龙虾一起烧制,既突破了传统小龙虾的做法,又融合了杭州特色……不得不说,创新美食,把杭州餐饮人的创造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亚洲味道”首次列入榜单

  为了迎接明年即将召开的亚运会,本次评选新增了“亚洲味道”榜单。

  事实上,杭州人的味蕾对于亚洲味道的兼容度还是非常高的,中山路有日料一条街,各种主题自助餐厅不但数量多,规模也越开越大,有的面积甚至超过3千平方米;韩国料理的形式也多种多样,既有小规模的单品店,也有大而全的小吃集合店,韩剧场景的主题餐厅近来也大受欢迎。除此之外,杭州的泰国料理、新加坡菜、马来西亚餐厅、越南菜餐厅数量也在不断增长,甚至连小众的印度餐厅也能占据一席之地。杭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杭州即将进入“亚运时间”之际,本次榜单特地将“亚洲味道”也纳入评选,也为热爱美食的吃货们提供更多的品质选择。

  【企业自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企业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10月20日

  【网友推荐】

  通过小时新闻社群“吃货圈”推荐你喜欢的餐厅和美食

  (1)你可以下载并打开小时新闻App,点击屏幕右下方浮标“发帖报料”,进入“社群发帖”;

  (2)找到“吃货圈”社群以后,只需点击“我要发帖”按钮,就可以发布你心目中的“创新好菜”;

  (3)发帖内容务必包含但不限于“菜名+餐厅名字+推荐理由+打卡图片”,并打上#年度食谱#标签。

  我们将于活动结束时,邀请年度餐谱获奖餐厅,直播送福利,敬请期待。


钱江晚报 小时·吃货 a0010 上小时新闻,荐创新美味 2021-10-14 钱江晚报2021-10-1400015;钱江晚报2021-10-1400012;23215903|;钱江晚报2021-10-1400023;钱江晚报2021-10-1400017;钱江晚报2021-10-1400020;钱江晚报2021-10-1400022;钱江晚报2021-10-1400024;钱江晚报2021-10-1400026 2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