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3版:小时·新闻

读者求助:石祥路上的汽车城,停车秩序混乱,谁来管一管
记者实地探访,地下车库B1层秩序较好,糟糕的是B2层——

两侧主通道都停满了车
车子被堵还常找不到人

  杭州读者张女士在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帮“突发报料”留言:我在石祥路上的汽车城工作,那里的车位管理非常混乱,有不少长期不挪的僵尸车,还有停在过道的。每天车位都非常紧张,稍微迟一点就没有车位了,希望管理方能加强管理。

地下车库B2层,过道基本都停着车

  昨天上午10点,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来到石祥路上的海外海汽车城。此时地面上已经停满了车,基本都是没有车牌的新车。顺着车道下了地库,记者五分钟左右就在B1找到了车位,还算比较顺利。地库相对较大,毛估估B1大约有200个车位,B2约有400个车位。

  在车库主要位置都放置着“通道禁止停车,违者锁车处理”。在B1层,有两辆车停在过道,被贴上了“占据安全通道”的通知并有锁链锁住了前轮,时不时还能遇到保安骑着电瓶车在巡逻。

  在B2层,记者看到停放在安全通道的车变多了,几乎整个主通道两侧都停满了车,甚至有一辆黑色小轿车直接横在了两个空车位前,导致这两个车位无法停车。

  商户曲先生正好在这辆黑车前停了车,因为找不到车位他只好把车子挡住了停在车位的小车,“这辆车我看昨天就在了,短时间应该不会移走了,所以我感觉停一会儿没事,”他说,“再说我车上也放了电话,要挪车给我打电话就是了。”

  曲先生表示,相对于B1,B2的车位管理乱多了,每个过道基本都停着车。“你看这辆黑车,直接影响了三个车位,太不考虑别人了。”

  曲先生还告诉记者,车位紧张除了车多、管理乱以外,还有不少僵尸车,“比如,我们边上这辆本田,我感觉都停了有1年了。”

  在B2出入口,记者看到也停着一辆车,过往车辆都小心翼翼避开它。

  走遍B1和B2,根据车上积灰程度简单判断,在B1有三四辆疑似僵尸车,有一辆灰特别厚的黑车上还放着一张“三天未动,请尽快挪车”的告示。

  在B2层,疑似僵尸车相对多一些,甚至不乏玛莎拉蒂、保时捷等豪车。

汽车城市场管理方:B2层是员工停车区,没有安排保安管理

  在B2层,记者没有看到保安。

  刘先生来汽车城见客户,运气不错,下了车库不到10分钟就找到了车位。“最闹心的还不是找车位,是万一自己的车被挡住,联系不上人。”他说,因为汽车城有不少新车没有车牌,B2又没有保安,很难联系到车主,“就只能在车里干等,有一次我等了两个多小时,太耽误事了。”

  执勤的保安告诉记者,一层地面的车位都是被商家订走用于放置新车或者店内需要使用,B1是不允许停在过道的。“因为我们现在正在从严管理B1层,只要停在过道就会锁车。”至于B2层,保安说,可以停在过道,“暂时没有收到要对B2进行管理的通知。”

  随后,记者联系了海外海汽车城的市场管理方。对方表示,“B2层是员工停车区,所以没有安排保安进行管理,目前停车场也正在改造中。”

  下午2点30分,海外海汽车城安保部工作人员联系到小时新闻记者,“接到投诉后,我们查看了一下后台所有车辆的进场记录,暂时没有发现11月15日以前的入场车。”该工作人员表示,汽车城的停车场是24小时运营的公共停车场,所有车辆只要按规定缴费,没法直接认定是否为僵尸车。“对于入场超过3天的车辆,我们都会及时联系。”

  对于一部分没有车牌的长期停放车,工作人员表示,都有在交警部门备案。“8月底,我们也清理了一波长时间没有挪车的无牌车。”后续,市场方面也表示将加强保安力量对地下停车场进行管理。

  此外,因为地铁施工以及市场南广场地下停车场施工,目前车位大量减少并有扬尘,“我们也给所有商户发放了告知书,建议他们改变出行方式,尽量避免开车。”工作人员说,预计地铁将于12月底完成施工,南广场地下停车场也将于明年3月完工,“因为市场的客流确实很大,我们也希望来往的商户和客户能够多多理解。”


钱江晚报 小时·新闻 a0003 两侧主通道都停满了车
车子被堵还常找不到人
2021-11-25 钱江晚报2021-11-2500011;钱江晚报2021-11-2500013;钱江晚报2021-11-2500015;23404424|;23404426|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