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5版:小时·新闻

周末最高温
可能爬上20℃

下周又会有冷空气到来

  本报讯 昨晨蛮冷的。我省最低气温山区0~-3℃,其它大部1~3℃。杭州临安最低气温-0.1℃,主城区2.7℃。

  目前,杭州市气象台已经解除了霜冻蓝色预警信号。

  24节气中有个节气叫“霜降”。在古人看来,霜和雨、雪一样是从天而降的,但事实上不是。霜是水汽凝华在地面及近地面物体上的白色冰晶。

  这轮寒潮过后,天气恢复平稳。未来七天,杭州以晴到多云的好天气为主,仅29日有短暂小雨。

  从今天白天开始,气温逐渐回升。明天开始,最高气温就要爬上15℃,周末甚至向20℃靠拢,但昼夜温差较大,最低气温仅在4~7℃,大家注意早晚保暖。

  29-30日,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会再次出现降温过程。

  本周的双休日,受偏东气流影响,我省天气会有小转折,阳光开始羞涩,浙南地区部分会有小雨。下周一的天气还要差些,全省部分有小雨;下周二,一场不容小觑的冷空气又将袭来,建议大家关注。

  本报记者 方力


钱江晚报 小时·新闻 a0005 周末最高温
可能爬上20℃
2021-11-25 23404587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