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7版:小时·成长读本

好玩的“一二三木头人”

  前不久,我们去秋游,抵达目的地后,就在一个紫藤长廊下吃中饭。吃过中饭,开始了有趣的“一二三木头人”的游戏。

  就听王老师一声令下,当“木头人”转过去时,其他人从底线飞速向前冲。“木头人”猛然转回身时,场地上又霎时鸦雀无声,所有人都一动不动,真的和木头人一样。

  “木头人”转回去,其他人就立刻“复活”了,飞一样地冲向“木头人”。当“木头人”再转回头时,其他人又一动也不动了:有的金鸡独立,有的张着嘴口水都快流出来了,真是让人笑掉大牙;还有的背着书包,“大鹏展翅”,可不一会儿就汗流浃背……所有人都摆出了奇形怪状的动作,死死地盯着“木头人”,好像被孙悟空施了定身术。

  游戏结束了,有些人一次都没机会动,还做出了一些可笑的动作。有一些人每次都在偷偷地移动,而且每次都被发现了,次次都被罚回到底线。这可真是一次可笑好玩的游戏。

  指导老师:张静


钱江晚报 小时·成长读本 a0007 好玩的“一二三木头人” 2022-01-15 钱江晚报2022-01-1500011 2 2022年01月1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