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7版:小时·成长读本

最“真诚”的话

  最“真诚”的话

  我可爱的同学们,经常会说出一些非常“真诚”的话,比如以下两句:

  “这次我真的没复习。”

  还有20分钟,就到道法考试的时间了。我有点慌,因为没有复习完,很多知识点来不及背。

  A同学和我一个考场。在去考场的路上,我们开始聊天。

  “唉,完了,这次我真的没复习,好多都没有背出。”她愁容满面地说,“特别是最后一个单元,匆匆忙忙地看了看。”

  我告诉她:“第二单元我都没有准备,我不行了。”她牵住我的手说:“好姐妹,我陪你。”我当时竟然有一丝感动。

  第二天,成绩出来了,A同学约我一起去查分数。结果可想而知……

  她班级第四,91分,而我——81分。

  说好的“好姐妹,我陪你”呢?

  唉,我果然还是太天真。

  “我这次肯定考得特别差。”

  今天将公布全年级统考历史科目的成绩。

  早上,B同学对我说:“我这次肯定考得特别差,听说我们班上有不及格的,不会是我吧?”

  我拍着他的肩膀说:“你历史再怎么不好,也是80分以上,再说,你其他科目都考得很好啊。”

  他说:“但我和班长对了答案,我几乎有一半选择题是错的,我这次肯定考得特别差。”

  我一边安慰他,一边琢磨:“已经公布的四门科目,我和他分数差不多,他历史考得这么差,有可能我总分会超过他。”

  下午历史课公布了成绩。我屏息凝神地听老师报分数,只听“B同学93分”,而我只有89分。

  “B!同!学!我再也不相信你了。”

  我朝他翻了翻白眼。他挠着脑袋淡淡地来了一句:“不好意思啊,我估错分数了。”

  唉,我果然还是太天真。


钱江晚报 小时·成长读本 a0007 最“真诚”的话 2022-05-14 钱江晚报2022-05-1400011;钱江晚报2022-05-1400013 2 2022年05月1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