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4版:小时·特别报道

衢州晚报记者走进衢江港区

一条黄金水道,让这家企业年省2000万

衢江港区

  昨天,在衢州市衢江港区大路章作业区,一艘艘满载着纸浆的货船缓缓靠泊全天候泊位。这是衢州当地工业企业龙头——仙鹤股份有限公司采购的成品纸生产纸浆原料。

  “我们公司从南美、北欧进口纸浆,通过江苏常熟港、上海罗泾港水水中转回衢州,衢江港区开港运营,为我们又增添了一条降本增效的黄金物流运输线。”仙鹤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水路运输相较公路一年可节省2000万元。

  成本低、运量大、运程远,正是水运的优势。  “自2020年3月运营以来,衢江港区已开通京杭运河、长江干线、杭甬运河、浙北航道网等省内外航线及嘉兴乍浦集装箱固定航线。截至目前完成吞吐量350万吨。”衢州港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辉说。通过水路运输,目前衢州市内众多企业一年可累计节约8000余万元的运费。

  衢江区是衢州市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核心区之一。近年来,衢江区坚持市区一体,充分发挥“公铁水空”四港齐聚、华东唯一、全国少有的区位优势,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多式联运枢纽港。

  如今,多式联运、四港联动正在一步步成为现实,也为衢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更好助力。

  衢州晚报记者 毛慧娟 通讯员 丰莉莎 徐鲁孺


钱江晚报 小时·特别报道 a0004 一条黄金水道,让这家企业年省2000万 2022-05-24 钱江晚报2022-05-2400011;24270388| 2 2022年05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