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4版:小时·特别报道

处州晚报记者走进丽水经开区

“飞”到丽水的直升机,三年后将“飞”向全球

丽水经开区

  “丽水经济只用了两年时间,就完成蜕变,从以前土里土气的乡村姑娘,变成现在自信又时髦的洋气女郎了。”说起丽水经开区半导体产业的发展,丽水经开区促投部干部楼坤形象地比喻。

  如今的丽水,半导体全链条、精密制造、健康医药、时尚产业、数字经济五大主导产业集群齐头并进,大型央企、国企、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纷纷入驻,一片欣欣向荣。

  昨天上午10点,记者走进了浙江晶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加工外延片的超净车间。车间内各种大型生产设备正开足马力生产,工人紧张有序地操控机器。“最近的订单可以用‘爆满’来形容。”晶睿电子副总经理顾凯峰说。

  两年多来,丽水招引了22个半导体产业项目,总投资近400亿元,一条上下游全覆盖的半导体产业链条初具雏形。

  在航迅信息(丽水)航空智造产业基地,同样一片火热的景象。航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云翔介绍,在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后,德国RS研制的3个型号的直升机和2个型号的无人机将在丽水下线投产。“我们已经在中国和欧洲拿到了适航证,这意味着未来丽水制造的飞机可以进行全球销售。”张云翔说,这架从德国“飞”到丽水的直升机,三年后将从丽水经开区“飞”向全球,丽水基地也将打造成先进制造业的标杆。

  处州晚报记者 俞文斌


钱江晚报 小时·特别报道 a0004 “飞”到丽水的直升机,三年后将“飞”向全球 2022-05-24 钱江晚报2022-05-2400027;24270385| 2 2022年05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