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2版:小时·特别报道

钱江晚报记者走进文津北路货车停车场

货车司机入杭第一站,感受到善意温暖

杭州为货车司机们做好服务

  钱江晚报记者走进文津北路货车停车场

  货车司机入杭第一站,感受到善意温暖

  今年三月中旬起,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的文津北路货车停车场被改造成了一座货车司机防疫服务站,为外地来杭的货车司机提供餐饮、休息等服务。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来到这里,看货车司机的入杭第一站。

  中午时分,防疫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刚刚为停车场里的货车司机们送完免费的盒饭。“我们是杭州最早一批给货车司机们提供免费餐食的服务站。”文津北路货车司机防疫服务站相关负责人、钱塘区白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亮说,服务站运行两个多月以来,每天都会配送三餐免费提供给因疫情防控需要而进入停车场的货车司机们。

  防疫停车场的暖心举动,在入杭货车司机之间口口相传,还有不少货车司机会给爱心餐拍照并发在网上,网友们也纷纷点赞。

  每天早上9点左右, 90后郭师傅拉着一整车进口水果从上海港出发,中午12点左右从杭州下沙东下高速。根据疫情防控措施要求,郭师傅进入杭州以后,需要全程进行闭环管理。

  “司机没办法下车,吃饭成了问题。”郭师傅说,服务站里提供的免费午餐让他觉得方便又温暖。“杭州真的很关心我们。”郭师傅说,有时错过饭点,防疫人员发现司机们没吃饭,就会送来面包、泡面和饮料。

  在防疫服务站里等待了不到2小时,郭师傅的接货方已办妥各项放行手续,郭师傅要从防疫服务站前往目的地卸货。离开时,他说,每天来杭州,但还没认真看过这座城市。“等疫情结束,我要带着老婆孩子来杭州好好走走看看。”  

 钱江晚报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彭爽


钱江晚报 小时·特别报道 a0002 货车司机入杭第一站,感受到善意温暖 2022-05-24 钱江晚报2022-05-2400009;24269856;24269860| 2 2022年05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