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2版:小时·特别报道

温州晚报记者走进龙源社区双龙小区

“脏乱差”如何变成了“美加净”

温州的志愿者正在清理小区

  23日上午,温州市鹿城区南汇街道龙源社区双龙小区85岁居民徐炳洪给社区居委会写了一封感谢信,娓娓道出全市文明城市建设给老旧小区带来的新变化。

  双龙小区地处交通繁华的温州火车站北面,四幢七层大楼建于上世纪90年代。徐炳洪一家于1998年入住双龙小区。在他看来,小区最初的环境还是挺不错的,但近年来,由于双龙小区没有物业、加上外来人口快速流动,小区变得污水横流、蚊蝇飞舞。

  近几个月来,龙源社区响应全市文明城市建设攻坚专项行动号召,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开展“全民清洁日”行动。上周五,社区联合执法人员进行整治,对一楼店面后门所有洗水槽、花岗岩架子等进行了清理,撬下的建筑垃圾,整整运了5卡车。小区二十年“顽疾”一朝除,徐炳洪心里乐开了花。昨天,他给社区干部送去了一份热情洋溢的感谢信。

  昨天上午11时,淅淅沥沥地下着雨。记者在双龙小区看到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穿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把堆积在楼道里的旧家具、床板、衣物等物品一一搬到楼下,装上卡车运走……

  5月中旬,温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队走进社区,以志愿者身份参加小区环境大整治活动。

  一次次连续整治,老旧小区从“脏乱差”变成了“美加净”,老砖墙穿上了漂亮“新衣裳”,坑洼路面铺成平整的沥青路……文明成为温州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惠。

 温州晚报记者 赵小娴/文 张啸龙/摄


钱江晚报 小时·特别报道 a0002 “脏乱差”如何变成了“美加净” 2022-05-24 钱江晚报2022-05-2400020;24270166| 2 2022年05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