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2版:小时·大健康

浙大眼科医院价值千万暑期福利放送

热门手术提前迎来高峰期
个性化定制,不少中年人也来摘镜

视觉中国供图
万婷主任医师(右)术前核对患者资料
吴芳副主任医师跟患者交流手术

  浙大眼科医院价值千万暑期福利放送

  热门手术提前迎来高峰期

  个性化定制,不少中年人也来摘镜

  暑期临近,到浙大眼科医院(浙大二院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摘镜的年轻人越发多了。“刚高考完,跟小姐妹约好一起来的。”昨天,18岁的田甜(化名)笑着告诉钱报记者,她早早做好了术前检查,眼部条件非常适合做全飞秒手术,这也是父母半年多前就预备送给她的成人礼。

  本周一,钱江晚报携手浙大眼科医院送出价值千万的暑期摘镜福利:五人同行做近视激光手术,最高可减免5000元。浙江大健康微信消息一出,短短一小时内就涌入了上百人次的报名。全飞秒手术可以个性化定制吗?手术前要注意什么?今天我们还将请来屈光手术中心的张凯医生直播,为大家一一解答。

犹豫三年,终于摘掉眼镜

  “现在已经是高峰前准备阶段了,很忙!”上午的屈光门诊,万婷主任医师看到了12点半才结束。随着疫情常态化防控,就诊人数上升很快,都是冲着屈光手术中心7位资深专家来的。她还有个明显的感受,以往80%的门诊量是年轻人,近年来,30~40岁年龄段的比例显著提升。记者注意到,等在诊室门口的确实有不少中年人。

  “年轻人除了变美外,不外乎考虑考学、职业选择的硬性规定和要求。”万婷说,越来越多的中年人开始注重自己的视觉需求和生活质量,摘镜意愿也很强烈。

  这两天,万婷给35岁的丁女士做了全飞秒近视激光手术,术后视力恢复到了1.2。然而,这是丁女士第三回就诊,三年间她跑过好几个医院,保守性格的她始终对手术持观望态度。眼看着周围的朋友一个个都在浙大眼科医院成功摘掉了眼镜,她终于下定决心找到了万婷。“摘镜的感觉真好啊!后悔没有早点来做。”丁女士直言。

  关于摘镜,还有不少患者是带着疑问来的,“浙大眼科医院很权威,值得我特地来门诊咨询。”白领小金十多岁的时候就是高度近视,一进门,她第一个问题就是“两只眼睛度数相差很大,可以做全飞秒吗?”检查显示,小金的右眼近视合并散光接近1000度,左眼也迈上了高度近视的门槛,达到650度。万婷仔细翻阅了所有检查单,肯定地告诉她“可以做,右眼半飞秒,左眼全飞秒。”

  两个眼睛还能做不同的手术?“屈光门诊中不少病人认为双眼只能做同一种手术,这是个很大的误区。”万婷说,专业的屈光医生会按照患者眼部条件来选择术式,这也是术后良好视觉的有力保证。

个性化手术涉及多方面

  全飞秒、近视激光……这类词是摘镜手术搜索的热门关键词,记者在钱江晚报摘镜粉丝群做了一个调研,其中争议最大的莫过于“全飞秒究竟是不是个性化手术”,记者专门请教了吴芳副主任医师。

  “答案是肯定的,大众理解个性化仅仅局限于手术操作本身,实际上手术的个性化设计更为重要。”吴芳介绍,考量年龄、眼睛肌肉调节能力、眼球发展趋势等方面能综合出最佳的方案,帮助患者达到更好的术后效果。

  胡先生是吴芳的病人,今年43岁。去年底他与钱江晚报粉丝一起组团在浙大眼科医院摘掉了眼镜。上周,他半年复查,视力很稳定,还带了刚满18周岁的儿子来做检查。“当时我自己的第一选择就是浙二眼科中心,儿子来做也放心。”

  胡先生有500度的近视,考虑到他再过几年可能会出现老花,在设计全飞秒手术时,吴芳将其中一眼保留了50度的近视,另一眼则完全去除近视度数。“角膜切削上这样的设计,可以让他看远看近都能达到比较清晰、舒适的状态。”吴芳解释。

  胡先生的儿子也顺利通过术前检查,考虑到这位年轻人日常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较多,用眼强度较大,尽管近两年近视度数稳定,吴芳认为酌情修改激光矫正值,让他术后早期呈25度到50度的轻度远视状态,可以减少未来视力回退造成的困扰。

  针对不同年龄段、不同情况的近视患者,屈光手术中心的医生都会在术前验光时提供不同的度数档次建议,请验光师配置相应度数的镜片给患者试戴,减少预期和术后视觉的差值。

  “这也是我们经常说的,衡量手术是否成功要以患者视觉质量和需求为依归。”吴芳说。

暑期限定:最高可省5000元

  如今做近视激光手术的医疗单位越来越多,为什么要选择浙大眼科医院呢?“我们团队阵容强大,7位高年资专家个个都有数万例屈光手术经验。”医院副院长、屈光手术中心主任韩伟说,能最大程度确保手术的安全性,且术后恢复快、视觉更好。

  在杭州,浙大眼科医院是老百姓心里”安全、高效”的代名词,而屈光手术专家团队也是省内、国内天团级的存在。

  韩伟主任医师,在屈光不正手术矫正、近视防控和白内障手术等疾病领域有深入的研究,完成各类眼科屈光手术4万余例。

  邱培瑾主任医师,国内首批全飞秒(SMILE)手术资质获得者,ICL手术国际认证手术专家。

  金红颖主任医师,国内首批开展近视激光矫正术的医生之一,全飞秒SMILE手术超级之星获得者。

  杜新华主任医师,省内名医,国内最早开展各类近视屈光手术的知名专家。

  沈婷主任医师,擅长屈光手术、近视防控、小儿眼科和眼前段疾病。

  万婷主任医师,擅长全飞秒激光、半飞秒激光及ICL植入术治疗近视、散光。

  吴芳副主任医师,擅长飞秒激光治疗近视、散光以及ICL植入术的手术治疗。

  上个寒假,超700位粉丝通过成团福利活动顺利摘掉眼镜,他们纷纷为屈光手术专家团打call,直言术后生活彻底大变样。如果你刚刚高考结束,如果你想摆脱近视眼镜,如果你希望提升颜值,都可以关注这次公益活动,与好友同行摘镜,最高可节省5000元。让最大咖的医生给你做最安全的全飞秒近视激光手术,扫一扫二维码报名。


钱江晚报 小时·大健康 a0012 热门手术提前迎来高峰期
个性化定制,不少中年人也来摘镜
2022-06-23 钱江晚报2022-06-2300013;钱江晚报2022-06-2300012;钱江晚报2022-06-2300019;钱江晚报2022-06-2300021;钱江晚报2022-06-2300020;钱江晚报2022-06-2300010;钱江晚报2022-06-2300016;钱江晚报2022-06-2300015;钱江晚报2022-06-2300022 2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