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5版:小时·城事

“亚运”版水上巴士亮相
带你欣赏运河世遗风景

这两艘水上巴士往返运河天地旅游码头和信义坊
全程约27分钟,票价3元

  昨天是大运河申遗成功8周年纪念日,两艘“亚运”版水上巴士正式亮相,开始试运营,7月1日将正式投入运营,票价3元。

  这两艘水上巴士,最大特色就是“亚运”元素,蓝色调船身和内部座椅等各个角落,都能见到三个亚运吉祥物的身影以及亚运会信息。

花3块钱,看这么美的风景

  昨天上午10点,钱报·小时新闻记者来到运河天地旅游码头,“亚运”水上巴士发船时间从早7点到下午6点整点发车,记者赶上了10点出发的那一班。

  整个船身以白色、蓝色为主色调,淡雅大气,核载48人。

  在乘上巴士前,工作人员会核对场所码等,水上巴士的乘车码是与公交码通用的。

  一路上,水流飘飘,岸上的人投来艳羡的目光,纷纷拿出手机给这个“大家伙”拍照。

  巴士第一站坐了7个人,大家有说有笑,都觉得新水上巴士颜值很高。

  10点07分,水上巴士停在了拱宸桥站,在这里等待的乘客比较多。

  一路上,不少乘客拿出手机拍运河边的风景。

  乘客小孙是外地来杭的,这次带着父母一起出行。

  到杭州前,小孙就做了攻略,除了像西湖、雷峰塔这些热门景点,他也知道杭州有水上巴士可以坐。“没想到今天坐的还是‘亚运’水上巴士,运气太好了。”

  记者所在的这趟水上巴士,一共30个人,其中20个人是特意来体验新上线的“亚运版”水上巴士的。“花3块钱,看了这么美的风景,杭州人真的是幸福的。”人群中有人说。

武林门码头,目前还在改造

  上午10点27分,巴士到达信义坊,全程27分钟。

  不少游客问,还能坐回运河码头吗?工作人员回答,“下一班从信义坊出发的巴士11点16分开出,还有一个多小时。”

  记者了解到,两艘“亚运”水上巴士走的航线都是水上巴士最经典的一号线,即从运河天地至信义坊,中途经停拱宸桥(桥西土特产码头)。不久后,等到武林门码头改造完毕,水上巴士将来往于运河天地和武林门码头之间。

  接下来的每一天,这两艘水上巴士都会在运河上游走,大家可以去邂逅。如何坐这趟水上巴士游览,核心线路帮大家梳理好了——

  从运河天地或信义坊码头乘船前往拱宸桥,在桥西历史文化街区吃吃逛逛,可以去参观运河边的博物馆群:刀剪剑博物馆、扇博物馆、伞博物馆、京杭大运河博物馆、手工艺活态馆等,都很值得一去,然后在桥西土特产码头坐船回程。


钱江晚报 小时·城事 a0005 “亚运”版水上巴士亮相
带你欣赏运河世遗风景
2022-06-23 24415908 2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