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5版:小时·城事

钱塘轮滑中心开放参观
游客感叹“高大上”

去参观记得先预约
目前赛道仅供轮滑专业运动员训练用

  日前,杭州钱塘轮滑中心免费对外开放参观。作为目前亚洲最高标准的室内轮滑比赛场馆,轮滑馆开放参观的消息让不少人都很心动。

  昨天上午,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去现场参观了一番。预约参观的方式很简单,分为两种,一种是通过微信小程序“AI动杭州”的“亚运场馆开启线上预约体验”进行预约,另一种是在浙里办App的“亚运场馆在线”中预约。

  小时新闻记者用的是第一种方式,输入相关信息后,就显示预约成功。

  从目前的预约情况来看,在钱塘轮滑中心门口预约也来得及。

  钱塘轮滑中心位于钱塘区二十四号大街以南,绕城高速以西,之江东路以北,毗邻钱塘江。

  项目根据轮滑运动的特色,采用大跨度钢结构屋顶,场馆内部配建世界轮滑联合会最新技术标准200×7米竞速赛道及50×25米花样轮滑赛道。

  昨天是工作日,前来参观的人不多。现场,小时新闻记者遇到了六七名来参观的市民。

  场馆二楼入口处,遇到了三组推着婴儿车来场馆遛娃的市民。“哇,太高大上。”有人感叹!

  一位阿姨说,自己就住在附近小区,这几年看着场馆一点点建起来的。走进钱塘轮滑中心的最大感受就是非常漂亮,外围的绿植也不错,“有树木有草坪,就像是在公园里有个亚运场馆。”她说。

  最让人震撼的还是场馆内部。

  整个场馆内部以蓝色为主色调,一条全新的轮滑赛道很有冲击感。“我从没滑过轮滑,但看到这个赛道,有点想上去试试的冲动。”一位参观的市民说。

  场馆二楼的显眼位置还摆放着几块介绍板,是关于轮滑中心的整体介绍。

  看着轮滑中心的介绍,两位来参观的大伯一边拿着手机拍拍拍,一边讨论着一些关于轮滑馆的话题。“我们是慕名而来,新闻上经常看到轮滑馆,既然可以参观了,就想来看看。”大伯说。

  整个钱塘轮滑中心的轮滑馆主场馆二楼和场馆外围区域开放参观,但轮滑赛道暂不开放,也不能进入赛道体验,目前赛道仅对轮滑专业运动员进行训练使用。

  记者从钱塘轮滑中心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从开放参观到目前,场馆已经接待了200多人次的参观。“大家对场馆的评价都很高,也欢迎更多市民朋友一起来参观打卡。”

  本报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李婷娜


钱江晚报 小时·城事 a0005 钱塘轮滑中心开放参观
游客感叹“高大上”
2022-06-23 24416008 2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